冬春恋歌

五柳先生

<h3> 文/五柳先生<br><br>春天啊 ,我蓦然发现,你的妩媚和温情,已经把我和我的雪儿融化了——<br><br><br>我是冬<br>我伫立在三九的西风里,<br>遥望着你——春天,<br>心潮滚翻。<br>我和你,本来是一个无间,<br>当我离开,<br>你恰正来,<br>我伴随着雪,<br>你孕育着雨,<br>一切顺其自然。<br> <br>没想到,<br>你悄悄的<br>走进了我的日子里面,<br>冬日的暖阳里,<br>那高天滚滚的雪,<br>还没有落地,<br>你就把它变成了雨的容颜,<br>那夜晚积蓄的刺骨与凛冽,<br>随着朝霞一出,<br>你便开始催芽蓄暖。<br><br>雪莱说过:<br>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br>现在 ,我阵脚乱了,<br>我不知道怎么把你我分辨!<br>哦,原来我可以和你<br>相互交辉,恣意灿烂。<br> <br>我感觉,<br>你身上有一种能够特别吸引我的东西,<br>那就是包容,<br>那就是缠绵。<br>也许,这就是我生命当中的缺憾,<br>也许,正是我需要汲取的那点。<br>不管是蜉蝣还是落叶,<br>不管是污秽还是坚冰,<br>都会在你的怀抱里循环;<br>不管是小草还是大树,<br>不管是昆虫还是虎豹,<br>只要是生灵,<br>都会在你的怀抱里涅槃……<br> <br>你问我,<br>为什么在朔风里,<br>历经寒霜,<br>我还那么的风骨贞坚?<br>作为一个经历者,<br>谁不喜欢春的活力,<br>谁不喜欢夏的热烈,<br>谁不喜欢秋的丰满?<br>但是,<br>在那空荒的高峰,<br>总得有人守望,<br>在那肃杀寂寞的日子,<br>总需要有人来值班!<br>可谁曾想知,<br>在这个寒冷的季节,<br>时而有春来做伴?!<br> <br>真的不知道为什么,<br>我感觉,<br>春天,你就是我那个美丽的婵娟!<br>是我前世的梦缘。<br>我相信,<br>我们,一定要升华,<br>一定能够升华温蕴无限。<br>我爱恋风雪的飘舞,<br>我更喜欢山花烂漫。<br>我们没有谁对谁错,<br>在这片灰暗的日子里,<br>你时隐时现,<br>好似那一唱一和,<br>犹如那交互的依恋。<br>我扶犁,你牵牛,<br>我扬雪,你浇园;<br>我编筺,你织布,<br>我劈柴,你做饭;<br>我弹琴,你跳舞,<br>我写诗啊,你摇扇……<br> <br>好似有点迟到了呀,<br>现在才明白那早该有的期盼!<br>其实这也不晚。<br>我们从此相互成为那<br>心灵的港湾。<br>我坚硬如铁,<br>你飘柔似棉,<br>我肃杀萧瑟,<br>你青葱盎然,<br>我凝固江河,<br>你破开冰坚,<br>我凝露为雪,<br>你化雪润田……<br> <br>当然,<br>我也享受着与你一起的乐感。<br>只有那个时候,<br>才能升华到沸点。<br>晚上,我降下寒冷,<br>白天,你送来温暖。<br>清晨,我唤醒朝阳把你期盼,<br>傍晚,你绘出晚霞向我召唤。<br>我知道,<br>这一切,同样也都是你的呼唤——<br>呼唤我们从此化蝶成双,<br>呼唤我们从此不再纷飞劳燕, <br>呼唤我们今后卿卿绵延,<br>呼唤我们能够相欢永年,<br>使冬日不冷,<br>使初春不寒……<br> <br>我感觉,这就是爱,<br>其实,爱本来就是一种折磨,<br>爱本来就是一种淬炼。<br>浴火重生后 ,<br>我们会变得朝霞满天!<br>当我独立严寒时,<br>你会携梦到我床边,<br>说,美好就在不远。<br>当我饥渴难耐时,<br>你会把那琼浆给我注满,<br>说,甘霖就在眼前。<br>当我寒噤难耐时,<br>你会把阳光洒满我的全身<br>说,我来给你取暖。<br>当我遍野萧瑟时,<br>你会把东风轻轻吹拂,<br>说,我给你披满绿颜……<br> <br>春天啊,<br>你是我少年的梦,<br>你是我青年的魂,<br> 你是我前世的缘,<br>你更是我今日的火焰!<br>这火焰,<br>能够烧掉污浊,<br>能够烧掉荒原,<br>能够烧掉棕缚,<br>能够烧掉羁绊;<br>能够烧出来绿水,<br>能够烧出来青山!<br>能够烧掉所有灰暗的世界,<br>能够烧出一个灿烂的明天!<br>能够让我心翻腾,<br>能够让我今夜无眠,<br>能够让白雪变成绿潮,<br>能够让我重回少年……<br><br>既然这样,<br>那我们就向前走吧,<br>让我们,勇敢向前。<br>不畏困苦,<br>不畏艰险,<br>不负韶华,<br>不负苍天!<br>苍天既然让我们交融,<br>那就是对我们最大的的悯怜。<br>大地既然让我们相逢,<br>那就是要让我们根植千年。<br>白云会为我们作证,<br>河流会为我们欢颜,<br>白雪会为我们融化,<br>崎岖会为我们不弯,<br>高山会为我们苏醒,<br>大海会为我们波澜,<br>黄河会为我们奔流不息啊,<br>长江会为我们一泻万千……<br> <br> 让我们翩翩起舞吧,<br> 随着那乍起的东风,<br> 放开那深情的歌喉,<br> 去尽情歌颂,<br> 歌颂那冬与春的爱恋!<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