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走进比基尼广场

春天看海

<p class="ql-block">"大寒"过后,辽西地区进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千里冰封、万里萧条、朔风凛凛、干冷瑟瑟,把冬日的严寒演绎到了极致。近日,应朋友之邀参加了兴城比基尼广场首届冰雪节活动。</p> <p class="ql-block">比基尼广场是兴城市标志性建筑之一,与兴城首山遥遥相望,东临渤海湾,西靠滨海公路旁。位于兴城市邴家湾,距葫芦岛市区约20公里左右。2015年,为了迎接泳博会,用了近二年时间兴建而成。借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在这里举办了首届冰雪节。</p> <p class="ql-block">走进广场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用冰瀑构成的围墙,这是游人拍照留影的好地方。站在高处俯览,"面海侧卧的比基尼少女"尽收眼底。昔日充满靓丽活力的广场,如今被人为分成两部分:滑冰场和滑雪场。</p> <p class="ql-block">滑冰场的面积有1650平方米左右,主要有冰车、冰上气包、冰上自行车和滑板车等。一群孩童在大人的看护下,尽情玩耍。也有一些中老年人在这里找回了儿时的童心,放松自我,不怕"被超越"。</p> <p class="ql-block">剩余的地方都变成了滑雪场。主要戏雪设备有滑雪圈、雪地摩托和碰撞球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有两条直线型滑雪跑道和一条U型滑雪跑道。</p><p class="ql-block">从广场演出服务区的上部一直可以滑到平坦地段。游人可带着滑雪圈从台阶上往上走,然后在服务人员的指引下往下滑。我看见一个全副武装的小女孩,先后在两处滑雪场地都进行了滑雪,虽非专业却像模像样,显示出年青一代滑雪的天赋和与生俱来的昂扬斗志,着实让人敬佩!</p> <p class="ql-block">站在比基尼广场上,我看到了孩童们不怕寒冷、不怕摔倒的欢乐场面,觉得冰雪运动真的非常契合孩子们的天性。"少年强则中国强",只有更多接触和尝试冰雪运动,不仅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还能享受到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站在比基尼广场上,我想起了我的青年时代。我生长在南方,读大学在沈阳,我也非常喜欢冰雪运动 。上大一时的第一个寒假,我没有回南方,而是留在学校学滑冰。在体育老师的指导和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不仅会使用短刀进行速滑,而且还会使用长刀进行花样滑冰,觉得很有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站在比基尼广场上,使我想起了再过十天,将迎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幕式。北京也将成为世界上既办夏季奥运会,又办冬季奥运会的唯一城市。预祝我国的冬奥健儿取得优异成绩,开创冰雪运动新辉煌,为伟大祖国争光!</p> <p class="ql-block">出镜:三月芳草</p><p class="ql-block">图文:春天看海</p><p class="ql-block">时间:2022.01</p><p class="ql-block">地点:比基尼广场</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