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

淡如水

<p class="ql-block">  干冬湿年是农谚,恰逢瑞雪兆丰年,呆屋暂闲无紧事,踏雪健身赏景观。</p> <p class="ql-block">  雪花舞,天阴沉,河滩岸边少稀人。</p> <p class="ql-block">  咯吱咯吱踏雪声,沙沙沙沙雪加身。静静静静静静静,环顾四周遍雪银。</p> <p class="ql-block">  忘却一切世间事,仿佛超然入凡尘。</p> <p class="ql-block">  途中见玉兰,干枝未觉残,雪花飞入头,虽败叶风流。</p> <p class="ql-block">  风雪中含情脉脉您为谁。</p> <p class="ql-block"> 装点此野间,今朝更好看。</p> <p class="ql-block">  你对我情深,漫漫地入我的根,我对你的回报,来年绿衣披身。</p> <p class="ql-block">  你无情地让我爬下,我让你彻底败在脚下。</p> <p class="ql-block">  干瘦如材也有花爱。</p> <p class="ql-block">  归途马路间,雪甲松身坚,康道永前行,风光无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