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的35个日夜

思考园地

. <p class="ql-block">  自2021年疫情发生以来,我今天是特别的想家。从去年12月19日到现在已经是35天了,在这35个日夜里,我没有愧对岗位和职责,没有愧对责任和担当,但是却没有和家人在一起待过,这是我结婚以来离开家人最长的一次,也希望是最后一次。</p> . <p class="ql-block">  35个日夜里,我认为是很值得的35天。如果说是收获,我认为最好的收获应该是一面“疫情面前勇担当、爱民保企显风采”的锦旗、是一条独居老人给我发来的感谢信息、是敲门行动时群众的说的一句“你们辛苦了”、是核酸采样现场队友之间那一句句“加油”、是我写了些被很多人转发、点赞和支持……</p> . <p class="ql-block">  35个日夜里,我认为是奉献的35天。如果是自己都干了什么,我认为最多的就是23次全员核酸核酸检测采样,10次重点人群采样,约23700人次;组织四次敲门行动,走访居民约600户;组织市政抢险三次,均都如期完成任务;协调5次消杀,覆盖面积约20000平米;精心勘查核酸检测场地,协调中国移动为核酸检测点位临时组网4处,铺设网线近300米;组织负责区域的下沉干部、院落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积极发放疫情宣传册和救急救医联络卡达800余份;城区封控后,面临物资紧缺的困境,积极协调省市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热心人士等捐助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共募集口罩1000个、矿泉水等饮品600多箱、200份爱心蔬菜、暖宝10箱、84消毒液10箱、保温杯55个等。</p> . <p class="ql-block">  35个日夜里,我认为是思念的35天。电话的这一头是忙碌的抗疫工作,电话的那头是“老公,要注意安全”、“爸爸,早点回家啊”、是老人的期盼和等待。疫情爆发以来,除了保证自己的安全外,还要担心家人的安全。所以,无线电波传递的更多是思念和期盼,也有担心和牵挂。</p> . <p class="ql-block">  35个日夜里,我认为有意义的35天。不论是科室与社区,或是科室与居民,还是科室与医护工作人员,我们都能精诚团结,众志成城,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不断的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不断的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或许,在这期间,我们有这样或哪有的破折,或多或少有些委屈,也许有这句或那句的争吵,但都是为了工作,都是为了抗疫的胜利。目前,这些都可以忽略不计了。</p> . <p class="ql-block">  抗疫的成功和胜利,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教材。我们需要讴歌这个时代,更需要总结和梳理我们路上的磕磕绊绊,平平安安。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眼下的欢乐,各要素都应该好好梳理一下得失、成败、教训和经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自警、自省、自觉和自立。</p> . <p class="ql-block">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该回家看看了,我想很多人的心情,莫过于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