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瑞雪兆你的丰年

tulip

<p class="ql-block"><b> 每一场瑞雪,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主角。</b></p><p class="ql-block"><b> 我的故事,不是从雪开始,就是以雪结束。</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  2016年初,已持续2个月的咳嗽在各种治疗各种调理下依然如故,我逆而行之,去天寒地冻的神农架看雪。</p> <p class="ql-block">  上雪山看雾淞冰凌,高山滑雪场练习"摔跤",鄂西土特产腊肉腊排骨腊蹄子煮萝卜,每天一大锅。</p> <p class="ql-block">  一周后奇迹发生了,咳嗽消失了,我也长成白白又胖胖。</p> <p class="ql-block">  2017年武汉下了两场大雪,来的快,化的也快,好在我有幸全都参与!</p> <p class="ql-block">  早晨7点被老妈喊起,赶在雪融之前留下美景,如果上班的车马一上路就只剩下脚印。</p> <p class="ql-block">  第二场雪在我的期盼下如期而至,人们还在冬日周未清晨梦未醒时分,我已踏着崭新松软的雪毯置身仙境……</p> <p class="ql-block">  硕大的雪花在天地间飞舞,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回到家里老爸给予高度评价:"不要命了!"</p> <p class="ql-block">  2018年转眼春节来临,但老天爷似乎完全没有下雪的意思,这么重要的春节没有雪花来捧场,不给面子,雪不来我就找它去……于是开启东三省之旅。</p><p class="ql-block"> 哈尔滨我在冰雪世界徜徉……</p> <p class="ql-block">  长春电影城的红灯笼淹没了我,长春的雪又大又干,落在脸上像针刺一样。</p> <p class="ql-block">  电影剧照墙上好像发现我小时候的影子。难道本尊是上个世纪的明星脸?欧耶!</p> <p class="ql-block">  来到沈阳,太阳终于出来了,蓝天白云,零下二十几度,那叫一个冷的刺骨!</p> <p class="ql-block">  终于逃离沈阳的晴冷,最后一站来到大连。又见大连,白雪蓝天,恍若隔世;寻找爱情见证的老虎滩,时过境迁,人是物非。</p> <p class="ql-block">  惬意的午后,星海广场流连,海边人头攒动,海鸥与时俱进,与我争先恐后玩自拍。</p> <p class="ql-block">  离开大连的那天早晨5点起床看了一场冻的半死的日出,了不起的"照老师"。了却心愿,结束旅程打道回府啦。</p> <p class="ql-block">  2018年末我在美国太浩湖邂逅了一场冬季雪景。远山,皑皑白雪;近水,璀璨蓝宝;周围,松林环绕,<span style="font-size: 18px;">美让人迷醉!</span></p> <p class="ql-block">  2019年1月,我飞越3000公里,去北海道赴了一场风花雪月的旷世约会——</p> <p class="ql-block">  味蕾与视觉震撼的函馆,静逸恬美的朝里,柔情浪漫的小樽,梦幻童真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繁华而不失文艺的札幌……让我不忍离去,让我念念不忘。</p> <p class="ql-block">  白色的粉雪、蓝色的天空,深邃的大海、疾驰的火车,银装素裹的大地与树林,冬天里不容错过的风光尽在北海道。</p> <p class="ql-block">  这里是作家川端康成笔下的雪国之都,一座最适合恋爱的“雪城”,一不小心就白头偕老了!</p> <p class="ql-block">  这个冬季,与北海道相约,下着雪却温暖人心。北海道满足了我对冬季所有的幻想,我知道冬天最浪漫的那个地方叫北海道。</p> <p class="ql-block">  2019年末我去了北欧,在挪威雪山山顶自驾。</p> <p class="ql-block">  在冰岛逛冰川,游泻湖……</p> <p class="ql-block">  2021年末初雪已至,水未冰封,踏上雪花铸造的童话世界,去感受北纬长白山41度粉雪的浪漫。</p> <p class="ql-block">  “雾凇其观绝天下,吉林冬景冠中华”、“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形容此时长白山二道白河旁的美景再恰当不过</p> <p class="ql-block">  如果说有一个地方比巴比伦的空中花园,更能让人忘怀尘世,如登天境,那就是长白山上的空中湖泊——天池。</p> <p class="ql-block">  来到长白山的第四个早晨终于迎来了一场大雪纷飞。“那年的长白山上,霜雪吹了满头,也算是到了白首。”</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假如我是一朵雪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扬, 飞扬, 飞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半空里娟娟的飞舞&nbsp;</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认明了那清幽的住处&nbsp;</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着她在花园里探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扬, 飞扬, 飞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啊,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p> <p class="ql-block">  很喜欢徐志摩笔下这快乐的雪花……它坚定、执着,自由、潇洒……即使瞬间的生命,也快乐地落下。</p> <p class="ql-block">  来到这个世界,我们都是过客,感悟什么是快乐?寻找什么是幸福?那么,就不要奢求太多!</p> <p class="ql-block">  这不期而遇从天而落的雪花刚刚好,融化了天空的雾霾和心中的期盼。</p> <p class="ql-block">  人就像花儿一样,有一种能结果,成就一番事业;而有一种人不能结果,就好似这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雪花一样,只是个普通人而已。普通人只要脸上有微笑,心里有快乐,照样可以幸福一生。</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一个世界,安静而孤独,雪中的世界安静却不孤独,因为有她陪伴。</p> <p class="ql-block">  生命不是活给别人看的。生命就似一朵雪花,悄悄地开,静静地落......有苦,自我释放;有乐,欣然品尝。淡然于心,从容于表,如冬雪般自如,优雅自在地生活。</p> <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2022年新春伊始,我在武汉期盼一场瑞雪,给朋友们带来一个丰收年。</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