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劫难,相信美好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  朋友传来一首歌,告诉我是网友为我创作的歌曲,看歌词某些词句中确有我的元素,歌词写得很有深度,演唱者唱得很有专业水平,音域宽厚雄浑,声线委婉清亮,情感深沉绵长,演唱技巧娴熟灵动,就是不把自己代入进去,一样能被感染感动着,这就是艺术的魅力,这就是能量的传递!</p><p class="ql-block"> 我反复听这首特属于我的歌,心里的那份感动油然而生,眼泪不受控制地潸然而下……有时候想啊:我何能何德能得到这么多朋友的认可、欣赏和同情?</p><p class="ql-block"> 一场猝不及防的灾难让我的心跌入深渊,震碎了我的三观,碾压了我的自信,击垮了我一生铸就的信念。每天都是那么的煎熬和焦虑,很多时候都会产生一了百了、彻底解脱的想法,确实是很想到另一个世界去躺平……</p><p class="ql-block"> 我已迈入老年了,可我一向很天真很纯朴,总喜欢把人和事想像的太美好,然后满怀信心的出发,满怀善意地去结识朋友,即便是偶尔有吃亏上当的时候,我仍然不改初心。但813这事件发生后,彻底改变了我的心态,我开始凡事不敢往好的方面想了,一丁点小事我都先往坏的方面想,有人推门进来,我就想是不是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收信息的提示声让我害怕,害怕有不好的消息出现,一种控制不住的惊恐时常袭击我的内心,会让我诚惶诚恐,心跳加速;看到小区搞卫生笑眯眯的阿姨我会心生羡慕之情;看到小猫小狗,我也会羡慕它们无忧无虑的生活,想下辈子就做它了!其实我已经有了严重的心理障碍了,儿子让我找个心理医生,我却很抗拒,我不肯承认自己有心理问题。有一个非常有名望的心理医生多次主动到我茶室来想碰碰我(他说都是别人主动找他,而我却是他第一个想上门找的人),想帮我解开心结,想对我进行心理疏导,终于有一天碰到我了,他和我单独聊天,他觉得我遭受到这三十年来前所未有罕见的人为灾难,能够支撑下来实属不易。时过几个月了,其实我已经在某些方面走出了阴影,坚信这个社会不会总是这样。他经过观察测试说我没有抑郁症,但有应激障碍(这事件发生后有许多的朋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许多人在短时间内暴瘦,患了心理疾病,感觉生活没有快乐和安全感了,所以这件事不仅仅是某一个人的事,而是一个社会事件)。并和我说:但凡在线下和你们有交集的都下不了这种毒手,你要好好的,儿子才能好,你们好了,我们大家才能好,你们牵动了太多的人的心,相信善良的人是多数的!是的,我应该好好的活下去,我好好的,儿子就有疗伤的归巢,就有启航的港湾!</p><p class="ql-block"> 正是这些朋友的正义、善良和深爱、不懈的努力把原本颠倒的事实给一点点拨乱反正的扶正起来,把我震碎的三观修补起来,把我碾破的自信一点点重塑起来!许多的爱从四面八方涌来,我承载不动,只有深深的感动,感动所有的朋友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关爱,感恩这个社会给予我们的温暖和美好!如果有那么一天你还会有机会站在舞台上开一场演唱会,那么我希望作者把这首歌献唱给天下所有的母亲!</p><p class="ql-block"> 海明威说过:“这世界是美好的,值得我们为之奋斗”,虽历经劫难,但仍愿相信世界的美好!仍愿意为之不懈的奋斗!</p> 历经劫难,相信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