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喜欢执着爱

墨香

<p class="ql-block">对于小猫小狗潜意识里总觉得比娃娃还要难养,所以家里不敢请来;到今天家里不同造型的空鱼缸还有三个,试图养着鲜艳漂亮可爱的小金鱼,可是还没有等到鱼食儿开封它们就一条一条的成了我们家的过客。除了养孩子总该养点啥家里才比较有生机吧!花花草草就这样成了我的单单喜欢。</p><p class="ql-block">可是植物也不是都能养活的,有家里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花盆为证。可是抵不住我这么多年来执着的淡淡的爱。</p><p class="ql-block">开春儿,满心欢喜地迎来一个个鲜活靓丽的小生命:加土、换盆、浇水、向阳、施肥,看着它们在我的身边就这样心甘情愿地被呵护被疼爱,可还是死的死伤的伤,所幸有些老弱病残留下,抚慰我受伤的小心灵。一个寒冬的到来那就更惨了,几乎没有能熬过一个寒冬的。</p><p class="ql-block">曾经有一段时间,爱上了鲜花,它芬芳,它鲜艳,它可以增加色彩,最关键的我心里非常清楚它的归期不会因七天或十天后它的枯萎而心生悲伤。</p><p class="ql-block">我就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待春暖花开时,再一次用满腔热情迎来各种小可爱。无论何时何地,总觉得需要心里寄托,什么形式什么存在不重要。能够彼此陪伴一段时间是无以言说的体验。</p><p class="ql-block">所幸,今年冬天不算冷,搬到客厅小可爱们依然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