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洒落下的金色余晖

成哥

<p class="ql-block"> 散文</p><p class="ql-block"> 夕阳洒落的金色余晖,一切都蒙上了一种怀旧的色彩,让人凄然。我的路途从此未见你苍老,大家却浑然不知… </p><p class="ql-block"> 感谢天, 感谢地,感谢阳光、雨露,还有霓虹、风雨。感谢养育我的那山那水那片黄土地,感谢我的第二故乡草原煤城天边的草原。感谢妈妈怀抱的手,感谢小女儿那颗抚慰我的心灵之花。今天,为这感谢!</p><p class="ql-block"> 我曾想把我的白发编织在一起,抛向夕阳落日的云霞,献给天 ,献给地、献给我一路走来的恩人和深爱着我的你们!</p><p class="ql-block"> 夕阳西下,洒落的金色余晖,铭刻在心,此刻我的心与夜幕交织,与人与人交流,与和善者心灵沟通。远去的云霞落尽,偶尔,也能听见远方一两声小鸟的啁啾,我的心难受极了,站在那里许久许久…</p><p class="ql-block"> 多情自古伤离别,恨总在,眷恋总在离别后。日暮斜阳,余晖犹温,它迎着微风, 向着天际,丝丝柔柔的向着远方飘去。它顾不得顾不得回首。</p><p class="ql-block"> 有人羡慕金色的余晖静美,却很少有人知道它的经历。云霞映照落日,一路淡淡的余晖,时隐时现左顾右盼,一步一步,它依恋着,舍不得离去。舍不得,渐行渐离!</p><p class="ql-block"> 当夕阳隐去最后一抹余晖的时候,它悻悻地告诉我说:… </p><p class="ql-block"> 不畏别的, 它… …它已经老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