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心性

勿忘我勇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通过日复一日反复修行,磨砺心性,真我所占比例逐渐增加,自我所占比例相应减少,这个过程就是“提高心性”。这样的解释相信大家更容易明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以这样理解,心灵虽然由多重结构组成,但其中心位置却是真我与自我相依共存。也可以这样认为,由于真我即利他心,自我即利已心,因此关爱他人、帮助他人的利他心,与只考虑自我得失的利已心,在某人心灵深处互相争斗,各自所占比例如何,决定了这个人的人性高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