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隙

Ch·X 凉

<p class="ql-block">图:丁子</p><p class="ql-block">文:本人</p> <p class="ql-block">突然变得很忙。</p><p class="ql-block">总是有什么东西在远去,期望从未停止。</p><p class="ql-block">有什么慌乱的东西,蔓延、蔓延,占据了我的生活。我慢慢地接受、习惯、不敢停下来。</p><p class="ql-block">时间一直在行走,脚步越来越轻,终于感受不到他的流逝。</p><p class="ql-block">我所遗失的、忘却的、抛弃的、不肯舍去的,终是在某天化为永恒的灰烬。流转,轻盈地消散。</p> <p class="ql-block">那夜的不眠,说不清是为什么。有什么人许久未见,有什么地方失了他们的身影。只是记忆一直清楚,他们降临过我的世界。</p><p class="ql-block">目光还那么清晰。</p><p class="ql-block">看见一个有段时间未见的人,我第一个反应是,多久没见了?</p><p class="ql-block">然后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一个答案,或是具体,或是迷离。随后是那天所发生的事情。</p><p class="ql-block">脑海中有什么东西在不断浮出记忆的海。</p><p class="ql-block">念想总会使这海波涛汹涌。</p> <p class="ql-block">遗落的空隙,悄无声息地编织时间的网。</p><p class="ql-block">我望着雨点坠落,不断地坠落。沉默地解开记忆片段的锁。终于有时间停下来,终于能属于自己地疯狂,终于能不顾他人目光地笑。</p><p class="ql-block">多久没有关注一些东西,多久不知所措地跟着大部队走,多久无所事事地在原地打转。节奏不属于自我。</p><p class="ql-block">现在,获得了片刻的自由空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臆想,一个虚幻而张狂、背离现实的世界。总想于其中沉沦,停滞不前。纵使失了光彩或理智。</p><p class="ql-block">某些人以及某些事,慢慢丧失了从前的热情,开始迷离。最后远去。原来的时光啊,变得那么不真切。</p><p class="ql-block">等谁?又能等谁。</p><p class="ql-block">也许是自己所依恋的自己罢。她,思绪是乱的,人和文笔都有些“斜”,一个矛盾却正常不过的存在。</p> <p class="ql-block">只是角落的东西,也是真切的。只是早已不去关注。当再次翻开的时候,总会愣好久。</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这一切都不是突然的,开始总预料不到会草草结束。曾经的热血被浇灭,冷淡也注定不被人发觉。</p><p class="ql-block">新生的火,在我心里跳跃。妖冶而落寞,带着往复的气息重新莅临我的生活。</p><p class="ql-block">短暂之后,又是停不下来的忙碌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