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实验中学九五班第一周素质教育作业

高幸光

<p class="ql-block">2021年秋季开学后,县教体局新一届党组推行了“十项新政”、全县中小学校积极响应、认真贯彻、比赶帮超、成效显著,在校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升,教师精神状态奋发向上,教育教学面貌焕然一新。寒假将至,为巩固“十项新政”成果,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充实、有意义的假期,现要求全县三年级至九年级学生完成寒假素质教育作业。</p><p class="ql-block">每周一个德育作业主题:第一周为感恩教育,学生作业选项为热爱祖国,记住祖国生日,会唱国歌,礼赞祖国;孝敬父母,记住父母生日,与父母谈心,感谢父母,帮助家长干力所能及的家务。</p> <p class="ql-block">经过这几天的感恩教育学习,我明白了很多东西。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感恩是为人处世的基本道德准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对身边的一切常怀感恩之心。</p><p class="ql-block"> 我们要感恩自己的父母,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从我们呱呱坠地到茁壮成长都离不开父母关心和照顾。父母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师,从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儿都细心教导我们,对我们的关爱更是无微不至,我们要把感恩之心化为实际行动,让我们孝敬父母,回报父母!</p><p class="ql-block"> 同样,老师在我们学习生活中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影响,在我们遇到困难、犯错误的时候,老师会鼓励我们战胜困难、改正错误。老师总是会尽心尽力地为我们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想让我们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所学的知识和每天的进步,都离不开老师辛勤的培育,我们要感谢老师的教导之恩!</p><p class="ql-block"> 当然,我们更要感恩祖我们伟大的祖国。感谢祖国给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感谢祖国给了我们和平美好的生活,感谢祖国给了我们秀美壮丽的山河,感谢祖国培养我们顽强不屈的精神。回顾历史,我们心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我们从山川秀美的文章中感知祖国的地大物博,从灿烂的民族文化中感知祖国的博大精深,从祖国的优秀儿女为祖国献身的英烈中感知祖国的无限恩情,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安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长于红旗下,生于春风里,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富饶,所以我们更要感恩祖国!</p><p class="ql-block"> 希望在这次活动后,我们都有所成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事让我感悟深刻:</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的爸爸妈妈一起炖大肉,他俩生疏的技巧惹得来我家串门的人亲自指导,今年的肉很多锅很少,妈妈用了俩个锅,而且烧的是柴,那个肉过油时,油喷的到处都是,还溅了我爸爸一身,最可笑的是我爸穿的----一我妈旧的红色爱心的包。其实今天更幸苦的是我的妈妈,从早上到晚上只吃了一顿饱饭,然后一直一直忙,最难的是清理油渍到处都是,妈妈还爱干净,又忙不过来让我帮她,我仅仅扫擦了个地就累了个半死。晚上爸爸请朋友在家吃饭,妈妈又忙里忙外,虽然偶尔向我报怨,但面对别人,仍笑眼面对。还没吃几口又给弟弟洗澡。</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也切实感受到妈妈的不易,我也一定会多帮助妈妈,让她多多休息。妈妈😘</p> <p class="ql-block">感恩教育心德 </p><p class="ql-block">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 通过:1唱国歌礼赞祖国2孝敬父母,记住父母生日,与父母谈心3帮助父母干力所能及的家务 这三方面内容让我懂得感恩祖国与身边最亲近,为人民服务的默默无闻的工作者。 </p><p class="ql-block"> 作为学生要懂得感恩,感激父母,感激师长,感激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感恩磨难磨砺了的意志。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明白了 成长中的我们要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感恩是一种美德,不懂得为别人的难处考虑的人是自私的,没有一个人能离开别人的关心和帮助而成功。 </p><p class="ql-block"> 让学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乘着感恩的翅膀成长翱翔,本次活动收获巨大。在此 对以上人说,感谢你们辛勤的付出,辛苦了! </p><p class="ql-block">九五苗淼</p>

感恩

祖国

我们

父母

感谢

妈妈

老师

孝敬父母

作业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