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父亲的档案(二)

昔日如歌

档案主要内容包括:<br><br><div>一、1979年干部履历表,盖有省委组织部印章。应该是父亲1980年调往省局前填写的,不是父母的笔体,应该是组织部门填写的。其中个人履历中提到,1940年至1946年担任指导员、教导员时的证明人有:战友和首长王志甲、邢泽、王德贵、叶建民等,这些人后来的级别都比较高。<br><br><div>二、1980年6月23日盘山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选区:盘锦劳改总队。<br><br></div><div>三、评级鉴定:自我鉴定<br>这个评级鉴定主要是为授予军衔做准备的。鉴定是父亲自己写的,盖有父亲的印章,字体很小,是别人抄写上去的。<br>自我鉴定<br>(一)德。<br>(甲)优点:<br>1、在三反中思想意志整体看还是坚决大胆彻底三反的,不断地接受上级指教和兄弟部队的好的经验,以批判方式采用。也逐渐提高了觉悟,克服了初、中期右倾情绪,增强了对存在部队的资产阶级思想敌人的尖锐斗争。这一次政治阶级斗争,自己觉得很愉快高兴,因它使我们党政军及个人更加巩固提高,有力地迎头打击了资产阶级对我们的进攻,实在感到了党的无限伟大,领袖毛主席英明决策,使我执笔难以形容出内心的喜悦。<br>2、组织观念、阶级立场是坚定的,斗争性、组织观点是强的。如对组织上的服从尊重,指示命令的执行是认真负责的。如三反中的每次指示和任务的交代大都做到,并超额完成。如在三反中不管任何人的交代反省(上至营团、下至战士)都能够认真负责说服教育和帮助同志解决问题,力求贯彻组织决定。如在入朝后的一个月里,师调我们的人,本着为党为组织负责的观念,把司政两个较好的书记送师(均未指名的)。<br>3, 对政策纪律的维护上是认真而又严肃的,自己能够做到自觉遵守,警惕自己。对犯了政策纪律的人能够以严格慎重的态度去维护党的组织利益,按政策执行。如在此次三反中,对大中小贪污分子的处理,是经过反复考虑、审校的,对屡教不改不法分子处分是比较严格的。<br>4、三反中的工作态度是比以往更为积极负责,对自己的问题,享乐占小便宜的思想、官僚主义经过两三次的向下级求意见和自己检讨,把自己想到、体会到的都已坦白接受。除此以上,对工作抓得很紧,认真严肃深入下层,直接参加到群众中。那时只要是三反斗争有帮助的,能够接受同志们的正确意见,检讨自己的领导思想,并能够虚心接受别人成功的经验,根据我团具体情况批判式的运用到工作中去。<br>(乙)缺点:<br>1、在此次三反斗争中表现了右倾情绪,对部队思想估计不足,对上级党交给打虎任务执行不坚决,表现了乏力犹豫,尤其是在斗争初期和第一次打虎战役中,表现较比明显,对资产阶级的思想疯狂向我们进攻认识不足。有些地方对政策掌握不够谨慎,虽经不断教育,仍有少数单位产生变相肉刑,在三反中不休息地轮番地进攻,使被斗者精疲力竭或住于阴冷防空洞内,有少数受辱等殴打(被打者一人)。<br>2、个人受资产阶级的影响,入一城市弄职位、提高级别,对吃穿用爱享受,同时常想什么时候能弄一个收音机、留声机带入朝鲜。到平壤一段时,看别人去过在一块工作的朝鲜同志送给某某一个收音机,自己也想谁能送我一个。听说过去在原高一团三营政指太润俊,朝鲜人要送我收音机,当面说给我拿去吧!但始终未要,觉得不好,荣誉、自尊心在支配着。至于那些享乐腐化的资产阶级思想,始终是未行动起来,这完全是党的纪律和个人荣誉心支配着。尤其此次三反运动广泛深入,向资产阶级思想做正大光明尖锐的斗争,批判了我思想存在着的资产阶级思想,彻底打击和清洗,使我的阶级立场更加坚定明确。<br>(二)才。<br>优点:<br>1、工作作风雷厉风行,说干就干,负责严格工作,不拖拉。在过去的工作都喜如此作法,尤其在任务严重的三反中,党与上级要求明确,这种作风更加明显化。<br>2、工作能力不算强,能胜任现职工作,对上级党政军工作、指示,能够根据部队实际情况贯彻执行,对原则政策掌握执行还没出什么大的问题,一般任务可以完成,但在才能、办法上感到不足。<br>缺点:<br>在某些问题上不冷静易动感情,有些地方不够全面,如党的委员会、保密委员会、党务工作很少重视,工作中主观性强,自以为是,个人英雄主义,特别对接近我团的人。如有时有些问题上对九八、九六(首长代号)如此等,对人帮助不够热情诚恳。<br>(三)作风。<br>优点:<br>1、生活作风,在任何环境时局的转变上,依然保持此种作风,从数次鉴定中可以证明,除工作外就学习,爱静不爱闹。<br>2、群众中的威信算好,也没有听到什么坏的反应,自己的群众观点还比较注意,能够大胆果断地支持群众正义的呼声。<br>缺点:<br>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个性强,方式强硬,待人态度过严,表现了冷漠,尤其不了解我的人,更不易接近,生活作风上有些孤僻不和谐。<br>父亲印章1952年4月28日<br></div></div><div><br></div><div><br></div><div>未完待续<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