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华

艾庐居士156423556

<p class="ql-block">升华</p><p class="ql-block">作者:艾庐居士</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总爱闹病。可以说,感冒发烧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一个月感一次冒,高烧不退,每次感冒必须住院打针。每次生病,父亲用自行车推着我去山货店街的二院去看病,都是从北口进,从南口出。这样可以吃到万芳春的水晶包子或吃一口鼓楼甜食店的冰激凌。到了学校,几个美女学姐还争着给我补课。生病也许有点惬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到了晚上,发烧引起的冷热交替,一闭上眼睛,许许多多的妖魔鬼怪接踵而来。只有大叫“妈妈,我怕”。以至于妈妈叫了邻居老奶奶坐在我身边念念有词。说来也怪,每次都是这样,在老奶奶念念有词的念叨声中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就好了许多。老奶奶每次离去总是那一句话:小孩发烧没事,发一次烧,聪明一些!</p><p class="ql-block">也许我不是太笨的脑袋瓜,是多次发烧进化而来的?!</p> <p class="ql-block">小学毕业,父母万般无奈只好去到医院给我做了扁桃腺摘除手术。嗨!本来应该和李双江齐名的歌星变成了公鸭嗓子。</p><p class="ql-block">青年时期不管是当知青,还是当兵,后来又当了最不该当的警察。繁忙的工作,青春的活力。好像疾病已远离我去。</p><p class="ql-block">退休以前,和学友,战友,朋友喝酒,都骄傲的自诩,俺,酒喝八两不醉,游泳千米不累。三山五岳游遍,正享潇洒一回。</p><p class="ql-block">最近几年,和朋友喝酒,大家都在讲健康,讲养生。我无言以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前两年,掌握点遗传基因的常识。好像人的生老病死,与饮食,与锻炼,与环境都有关系,又关系不大。唯有基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是国家为了伦理道德,为了社会长治久安,对这个领域的研究有所限制。</p><p class="ql-block">这两年,在读史中也发现象司马迁之类的众多对学问严谨的大史学家,同时也是最大的天命论者。</p><p class="ql-block">古之天命,今之基因在科技相当发达的今天终于碰撞了。</p> <p class="ql-block">老话说的好,人不怕吃过天饭,就怕说过天话。也许我的话说过了。我与一场不请自来的病撞了个满怀。将我折磨的欲死欲仙。斜躺在病榻上,看着窗外的银杏树,真是真是:无可奈何叶渐黄。</p><p class="ql-block">百无聊赖,只有翻电视。比翻书省劲。按一下就行。</p><p class="ql-block">偶然翻到一组长纪录片[千年菩提]讲佛教在中国的发展。看的时间长了,也是累。只能闭眼细听。听到若有所思之处翻篇重听。</p><p class="ql-block">当听到南海观音的一句佛语。不禁连听几遍。</p><p class="ql-block">依般若波罗密多故。</p><p class="ql-block">也不知啥意思,就多默诵了几遍。身心果然觉得轻松一点。</p><p class="ql-block">今晚多念几遍,愿睡个好觉,明日康复,后天游泳,整装出发,去征服我一直希望征服的山峰。痊愈的我将迎来又一次的升华!善哉善哉!</p><p class="ql-block">我不是有神论者,对佛教更无只解。只是病中无聊,写几个小字。朋友们哪看哪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