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居家学习心得

醴泉诗词微刊

<p class="ql-block">  面对疫情,组件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上级的要求,安排各部门组织员工开展线上培训。通过学习质量管理、安全生产、产品原理、岗位职责、业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我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试验员的重要性,更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如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促生产,反思了以往工作的不足。深刻理解了质量理念、新时期质检人所面临的主要任务等一系列产品质量方面的独到观点,让我学到了更多提高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方法,让我从内心深处体会到了质检人“治病救人”的工作态度。身为质量部门的员工,就要从自身的工作质量、过程质量和产品质量抓起,为企业产品高质量奠定基础,切实保证公司产品质量稳步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我认真聆听了专业人士的精彩授课,积极做好学习笔记,努力用新知识提高自己。授课人丰富的知识、先进的经验、独特的设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受益匪浅,有了质的飞跃,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1 、充分理解质量,反思质量。首先,试验员应该更加明白质量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是企业生命之源,立足之本,生存之基。我们要时刻站在客户的角度,思客户所思,想客户所想,才能充分理解质量这个市场铁律,才能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客户为中心,赢取市场人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2、全面了解产品,反思产品。本次培训,接触到了除我司生产的互感器、控制柜、开关组件类产品之外的变压器产品,如:变压器油箱、套管、绕组等等,了解了整个变压器产品的相关性及完整安装示意图。如果说变压器理论知识的丰富,是从点到面的拓展,那么不断反思自己公司所生产的产品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将会是从二维到三维的延伸。</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3、深刻理解安全,反思安全。综合分析所有发生的安全事故原因,无外乎三种:“天灾”、“人祸”和设备管理,可以肯定地说,所有事故的发生都不是工作人员的主观愿望。但从大量的事故分析来看,由“人祸”所造成的事故占相当大的比例,从业人员既是事故的制造者又是事故的受害者。因此,“我要安全”、“我想安全”也就仅仅是个良好的主观愿望,要真正取得确保生产安全的客观效果,就必须做到“我会安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4、对照履职尽责,反思尽责。“履职尽责”体现的是一个人的工作态度,这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在工作中,我们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好的工作态度,通过不断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来时刻约束自己的言行,才能真正做到立足本职,履职尽责。自己的个人素养、基本素质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学习理论的主动性,自觉性;自己的工作水平距离公司的高效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对所负责的工作还不够细致,以后努力提高自身工作技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通过疫情期间的线上培训,我的收获颇丰,同时也更加深刻认识国企的发展趋势,唯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让自己能够更好的在本职岗位为公司做出贡献。</p>

质量

反思

工作

安全

尽责

事故

学习

变压器

履职

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