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 冬雪迎春踏沙行</p><p class="ql-block"> 即使让人们出行不便,冬雪依然是我超级喜欢的,如我的伙伴很多,所以昨天大家在群里一合计,今天不去沙漠转一圈儿简直不够意思。虽然上周已经在山里吃了团拜饭,以为春节前不会有集体活动了,可一说要进库布其沙漠踏雪,好多人立刻就心动了。</p><p class="ql-block"> 出发时的冰天雪地只是让我们的司机师傅更小心了一些,幸好沙漠离我们只有二十公里,车窗玻璃上的雾气还没来得及凝成霜花,我们就到了。依然是二响沙进,然后到响沙湾溜达一圈儿,最后原路返回。这路线一个冬天走了四趟,次次感觉不一样。</p><p class="ql-block"> 雪后初霁,太阳却并没有急着露脸,好难得的,天空和覆盖了粉雪的沙漠几乎一色。我们是雪后第一批踏进这片沙漠的人,前边队友的每一次迈步,都要踩一脚雪带一脚泥。这时的徒步,比没雪的时候费劲得多。不过大家的注意力并不在费劲上,而是在满眼无边无际的银白——沙漠里的雪干净得就像用一个巨型的筛子筛过后均匀得铺在沙丘上的。每一个雪花的微粒都亮晶晶的,沙丘的起伏没了边界曲线,人无论站在哪儿,都像悬空而立。只有踩出的湿沙的褐金色才能标记我们一直都是脚踏实地。</p><p class="ql-block"> 白天的最高气温已经是零上2℃,感觉雪软软的,景区伞盖边上有小水珠滚落下来,在下边的雪上砸了一个个小坑,同时还有轻轻脆脆的滴答声,像有小精灵在白色的掩护下玩着滚珠游戏。我慢慢地走在最后,只为能更随心地捕捉那些让我倾心的美丽。远远地看着大家在沙丘上分布成小点,白色的底色上每个人都渺小,于是心底不由得多了一些庆幸。在这样广袤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微不足道,而我们却一直珍视着自己。</p><p class="ql-block"> 快到悦沙岛了,我和天赐加快了脚步。上次碰见的狸花猫就在悦沙岛,早晨我俩还专门带了一袋子猫粮,就为了能给小家伙一些意外的惊喜。不过我俩还是有点失望了,小狸花猫不在,我俩叫了半天也没见出来,猫碗还在老位置,空了。水盆里也只有冰坨。我们把冰坨磕掉,在两个食器里装满了猫粮。有点不放心,我就四处找,还真在雪地上发现了它的脚印。顺着脚印过去,才发现有房子里住着人,没好意思打扰值班人员,但我们放心了,这小家伙一直有人关照着。我们离开的时候,有两个值班人员过来询问我们,我也正好靠实了一下小狸花猫的情况,果然,小家伙总是白天在沙漠里游荡,晚上才回到值班人员那儿。很会照顾自己呢~</p><p class="ql-block"> 没了担心,心情就更好了,响沙湾景区虽然已经关闭了,可游乐场里很多设施还是可以自主玩儿的,孩子们自不必说,得心应手,就连这些大人们,也嗨到不亦乐乎。哎,我们真的很需要身边有成人乐园啊。</p><p class="ql-block"> 张占眼神好,在雪里捡了一个粉色的塑料滑沙板,还带着结实的拖拽绳。这下好了,随便一个雪坡,我们都轮着呼啸而下~只是中途翻车不计其数。有雪和软软的沙子打底,怎么翻腾都不疼,一个个滚成了泥猴,还跳着脚要再来一次。最后我们决定,团购一批同款滑沙板,作为以后雪后沙漠徒步的标准配置。只是啊,不服气真不行,玩儿得最好的是一零后小朋友~我们都得加油哦,别越大了,还越不会玩儿了,那可有点亏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