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团队

寒梅

<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团队》</p><p class="ql-block"> /寒梅</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团队</p><p class="ql-block">各自守着平凡的岗位</p><p class="ql-block">有过苦,受过累</p><p class="ql-block">汗水涂地写无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记否</p><p class="ql-block">泪道冲洗咱不会</p><p class="ql-block">纯音听阈又来催</p><p class="ql-block">口腔器械未认全</p><p class="ql-block">眼底照相再添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桩桩,一件件</p><p class="ql-block">新鲜事物频出现</p><p class="ql-block">迎难而上去登攀?</p><p class="ql-block">未知路途多艰难!风险!</p><p class="ql-block">高搁一旁袖手观?</p><p class="ql-block">责任在肩,拼搏!登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出去(学习)请进来(请专家指导)</p><p class="ql-block">视频操作练起来</p><p class="ql-block">资料看了一遍遍</p><p class="ql-block">书本扉页都翻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皇天不负苦心人</p><p class="ql-block">勤奋成就美梦真</p><p class="ql-block">个个皆是小能手</p><p class="ql-block">患者就医不外走</p><p class="ql-block">身怀绝技人人夸</p><p class="ql-block">行业路上添锦花</p><p class="ql-block">吾辈皆是平凡人</p><p class="ql-block">微薄之下表忠贞</p><p class="ql-block">家国情怀你我他</p><p class="ql-block">砥砺前行报国家</p> <p class="ql-block">  2013年8月,医院新综合大楼启用,我被调任五官科门诊护士长,开始组建五官门诊护理团队,从此我与我的小伙伴们开始了新领域知识的学习与探求。 </p><p class="ql-block"> 面对不断增长的服务需求,我们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创建高效优质服务”作为首要己任,采取“派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带领护理团队一面分期分批到省、市上级医院,有针对性地进行专业进修学习;一面外请专家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培训,另外还通过一些学术会,培训交流会收集新信息,利用网络平台获取先进技术。通过一系列措施,一支技术过硬,训练有素的队伍打造起来,为下一步新技术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p><p class="ql-block"> 有了过硬的技术,随后我们便将工作重点放在了发展新业务、扩展新技术上。几年时间里,我和我的团队在专业新领域内不断探求新技术,先后开展了眼底照相、OCT、睑板腺按摩,眼部熏蒸,眼底荧光造影、电子纤维喉镜、内镜,声导抗,纯音电测听,脑干诱发电位、耵聍冲洗、鼻腔冲洗等十余项新技术。新技术的开展,便利了群众,提升了业务,对五官科各专业的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p><p class="ql-block"> 另外我们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同专家一道深入湖区渔村,进行白内障及糖网筛查工作,为湖区人民健康作出积极贡献。此外每年组织科室人员走进学校、幼儿园,开展低视力、听力、龋齿等筛查工作,并有针对性的进行近视防控、龋齿防治等相关知识的科普宣教。新冠疫情发生后,我们积极投身一线防治及疫苗接种工作,为疫情的有效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不悔的誓言…</p><p class="ql-block"> 感谢领导给予我实现理想的平台,感谢团队给予我信心与力量…要感谢的太多太多。要做好一件事,真的不容易,更何况我们是从零做起,五官门诊护理能有今天的成绩,最后我想再感谢一下自己,感谢多年来的坚持与不懈努力…</p>

团队

技术

感谢

专业

眼底

登攀

冲洗

门诊

护理

纯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