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的礼物

马怡宁

<p class="ql-block">  太阳渐渐西落,我在等着门推动的声音,那是母亲回来的信号。</p><p class="ql-block"> 只有母亲回来,我才会觉得一天的生活生动起来。只要母亲回来,我的细胞就会燥动起来,整个人马上欢呼雀跃。</p><p class="ql-block"> 母亲每天回来,都已经晚了。天上的星星时隐时现。我有时会惆怅,没能与她共享我最爱的落日昏黄。</p><p class="ql-block"> 母亲经常会买一些我喜欢的礼物给我。其实对于我来说,母亲回来,便是最好的礼物。</p><p class="ql-block"> 有时半夜醒来,会看见母亲挑灯夜读,月光为她镀上一层银边,而我会鼻头一酸。</p><p class="ql-block"> 我的母亲,她披星戴月对我的爱…。——这份爱,是我一生最珍贵的礼物。</p><p class="ql-block"> 一份刻骨铭心的礼物。</p><p class="ql-block"> 一份披星戴月的礼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有时牵起她的手,那层薄薄的茧是最好的证明,时光的手是如何的精雕细啄,把哭啼啼的我,雕琢成如今和她快要同高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每当她坐在灯下开始忙碌,便是我心中最美的样子,是一部最珍贵的影像。</p><p class="ql-block"> 与妈妈姐处 在一起,是我最开心的时光。我希望对于她而言,也是这样。</p><p class="ql-block"> 也许只有长大以后,我才会尝到柴米油盐的来之不易,和工作一天的辛苦劳累。</p><p class="ql-block"> 少年时,只知道偏爱摇摇欲坠的落日昏黄,却没有感觉到此时是人生中最快乐时光。</p><p class="ql-block"> 我也想给母亲一份礼物,可鲁莽的我似乎再努力也成为不了成熟稳重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似乎能给她的礼物,就是一声晚安,和一个热烈的拥抱,。</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她是那样披星戴月地来爱我。</p><p class="ql-block"> 这是永远存放在我心中的最珍贵的礼物!</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