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伪装身份的网络诈骗

小草-骆惠文

<p class="ql-block">  美篇平台近四个月来出现十多个以各种网名注册、多数以“待‘‘转业军人”身份出现的人,展示的照片或小视频中出现的形象都很帅气,以谈感情为内容,和各种年龄段的善良女人聊了两三天后(只在他们提供的聊天室平台聊天,可以见到女方面容,男方从来不露真容,说部队不允许),他们会以金融投资(炒美元外汇、点澳门赌场漏洞)为话题,编造各种可投机的“内部消息”,让你登录陌生网站,说有赚钱机会,一开始是请你帮他操作投资,炫耀所赚的“利润”,企图引诱你羡慕动心。接着会动员女人投资赚钱,在女人小尝甜头后,再投入重金,网站就会立刻消失,女人就会血本无归,人财两空。</p><p class="ql-block"> 我在一个月前就曾前后连续遇到两个“待转业军官”,他们通过文章发现我崇拜军人、具有军人情节且又是单身老人,声称自己离异渴望爱情,表示愿与我姐弟恋,他们快速表达“情感”,信誓旦旦甜言蜜语,不出三天,前后这两个人都是编类似理由,谈自己要投资赚钱养老婆,提供一个链接给我,我立刻警埸,婉言拒绝打开他提供的网址,并好心劝“军人”不要有投机赌博心态,表示我不贪图男人钱财。接下两天他就会态度冷淡,不与你搭理,我就意识到“军人”不是为寻找感情,而是寻找“猎物”,就立刻删除他。因为这两个人很可能是玩“杀猪盘”手段的电信诈骗犯。</p><p class="ql-block"> 这些“军人”(也有其他身份伪装的骗子)共同点是:1、在美篇平台上没有文章,仅有不暴露个人信息的几张图片或小视频发表。2、引用的人像照片都很帅气,应该不是他本人。3、不会同意加微信,不愿视屏聊天,或是他提供一个“军人聊天教室“,只能见到你,而他不会露真容。4、急于达到“目的”,迅速与你“热恋”,不出三天就会谈金融投机话题,若女人拒绝此种金融投机操作,他们就会立马冷淡,然后隐退,淡出你的视线。</p><p class="ql-block"> 我前后遇到的两个人手法相似过程相似,虽然我与他俩前后分别聊天两三天,但我很快意识到他们的意图並立刻拒绝了,所以我没有被骗到。后来又陆续有六、七个军人写信给我,我不再客气,不再礼貌地与他们聊天,而是都要提出质疑或是直接点明我曾提前识破的骗局,他们就不敢与我聊天了。</p><p class="ql-block"> 美篇平台还混进了一些中年“成功人士”和“外国人”(都说在联合国的维和部队)身份的人,他们也不是为交流文章和展现才艺,以“寻找伴侣”为理由,与独身女人套近乎,甜言密语说爱你,企图达到骗财目的,伤害善良无辜的女人。这些人始终不会和女人视频见面的,根本原因就是与你聊天的人绝对不可能是他在美篇平台上所公开展现身份的人!希望美友姐妹们提高辩别能力,增强防护意识,保护自己,维护美篇平台的纯洁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因有一善良女子被“待转业军人”骗走了钱财,向我咨询商讨,我鼓励她揭发骗子行为,她说了。以下是对话截图</p> <p class="ql-block">  希望有过类似经历的美友姐妹们,都勇敢说出来,即使已经上当受骗,别害羞,那不是你们的错!是因为你们太善良!说出骗子的各种手段,让姐妹们都擦亮眼睛,让骗子们无处藏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下是公安部预警宣传帖子,供美友们增强识别能力</p><p class="ql-block">https://mp.weixin.qq.com/s/gvEJSYq5fHXL2_ZB8RWrFQ公安部最新预警:四大类诈骗高发多发,赶紧看!</p><p class="ql-block">下面两图是公安部预警帖子中两个内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