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2022年的第一场雪

天山雪莲

<p class="ql-block"> 冬雪</p><p class="ql-block"> 从女友家中吃完饭,天空飘起了雪花。</p><p class="ql-block"> 这是2002年的第一场雪啊。我贪婪的仰起头,任雪花肆意地亲吻我的额、我的脸、我的唇。满天的银花点点,一地的碎琼乱玉,让我紊乱的脚步朝着它飘飞的方向追寻......</p><p class="ql-block"> 一片、两片,我在昏暗的路灯的上空,终于找到了徐志摩笔下“翩翩飞扬”的雪花,它正向着等待它的花园深情地探望,我仿佛闻到了它晶莹的肌肤还弥散着朱砂梅的清香。</p><p class="ql-block">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轻盈的雪花啊,你是一个美丽的童话,我的眼前突然变成了你的世界,一个白茫茫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那些千姿百态的冰雕雪挂,犹如新娘头上的玉簪,那些苍茫的群山,在一瞬间竟变成了一条条狂舞的银蛇;而真正让我动情的还是那飘满翠竹上大朵大朵的雪花尤如洁白的处子令人心生怜惜。</p><p class="ql-block"> 雪,静悄悄地落着,我已分辨不出它飘飞的方向,漫天而舞,纵横交错,一会儿的工夫,就覆盖了房顶、遮住了树木、淹没了荒草。漫步在白绒绒,亮晶晶、松软软的雪地上,脚下咯吱咯吱的响声,打破了这万籁俱寂。耳边似乎有人在轻轻地吟哦,我四处寻觅,原来是雪花在半空中吟诗作画:</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片美丽的雪花,我喜欢冬天里呼啸着的风,我在风中等待,等待那欢快的爬犁从我纯白的胸脯上飞越,那一串串铜铃的歌唱,那一声声长鞭的脆响,那一阵阵马蹄的高亢,撩拨我千点万点的星光!</p><p class="ql-block"> “玉花飞半夜,翠浪舞明年”。我终于看清了雪花飘飞的方向,一片片飞舞的雪花,一团团翻卷的雪浪,它们凝聚了所有的力量,飘向我的家乡每个角落,也许这些原野才是它们最终的归宿和向往。</p><p class="ql-block"> 多想,将一颗尘心,开成一朵雪花的姿态,让心灵不再蒙上俗世的尘埃,让纯洁的人生无须浓墨重彩,也能渲染成一笺素洁的纯白雪花浅淡的时光,将多少风花雪月的浪漫,染成人生的温暖。风起雪落的日子里,轻轻的,把梦想留给了永不回头的遥远。</p><p class="ql-block"> 一份智慧,一份颖悟,一份透澈,一份淡然,多少醉人的情怀,才沉淀出这一份岁月的安闲?</p><p class="ql-block"> 雪花,是世界上最圣洁的花,尘世的浮躁与喧嚣,似乎都已离你远去,剩下的惟有纯净,那是心灵忘却一切的畅然,那是在没有尘埃的世界里,生命自由呼吸的平淡与安恬。</p><p class="ql-block"> 不言悲伤,只想让这一季唯美的时光,历尽四时的变换,途径轮回的沧桑。依旧沾满岁月的馨香,在洁白的世界里,纷纷扬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