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光阴

地主家的蜜罐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span class="ql-cursor"></span>48年前,小姑娘11岁。48年后的今天,小姑娘她学会了分享它者的生命:看见鸟,分享它的飞;看见花,分享它的绽放;看见天,分享它的辽阔;看见地,分享它的宽厚;看见斑鹿,分享它的优雅…… 这种分享源于48年的历练成长,从此,不再是个旁观者,万物生命之美之力量借由这种分享而成为自我的一部分。它不再是它,我不复是我,一切,成了我们 。</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是一个成长鲁鈍的人,20岁才知10岁时的愚笨,30岁才知20岁时的天真,40岁才知30岁时的莽撞,50岁才知40岁时的困惑,但这一切都是我人生学习必经的过程,既不后悔也不责怪他人或自己,只希望再过40 年有勇气回头看此时的自己。</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那一年的小姑娘,请你务必好好表现,别枉费了妈妈对你怀揣了整整十个月期盼。你,必须是明媚的,温暖的,红情绿意的,鸟语花香的。不然,妈妈心中这一树又一树含苞的喜悦,要待到何时才能绽放?</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人生就是一场你想喝牛奶却养了一头牛,你想成为一个钢琴家却成了一架钢琴,你想写小说却成了看小说,你想让钱来为你服务,結果你却在为钱工作的一连串荒谬过程。尽管这样,你仍须努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