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一茶一书一知已

采薇

<p class="ql-block">视频:一茶一书一知已</p><p class="ql-block">朗诵:采薇</p><p class="ql-block">作者:白落梅</p> <p class="ql-block">诗文</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春天,暖阳微好,</p><p class="ql-block">樱花落雨。</p><p class="ql-block">踏一路青色,拈一缕花香</p><p class="ql-block">美好,就住进心里了,</p><p class="ql-block">品一盏香茗,读一卷诗,</p><p class="ql-block">梦想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夏天,</p><p class="ql-block">树茵清凉,荷开潋滟。</p><p class="ql-block">满目苍绿,散发着青春的朝气,</p><p class="ql-block">此刻,若有轻风徐来,</p><p class="ql-block">那一定是你想我的讯息。</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秋天,鲜果丰硕,月桂飘香,</p><p class="ql-block">农忙的身影穿梭于麦场。</p><p class="ql-block">悠远的诗意盎然在远方。</p><p class="ql-block">花落成泥,北雁南飞。</p><p class="ql-block">以一首诗的名义吧,</p><p class="ql-block">定格这时光最美的剪影。</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冬天,看白雪纷飞,</p><p class="ql-block">舞一场季末的苍凉</p><p class="ql-block">踏雪寻梅。</p><p class="ql-block">寻一纸婉约的墨香,</p><p class="ql-block">那么,就住进诗里吧,</p><p class="ql-block">寻一个知已,诗意地栖居。</p> <p class="ql-block">你看,四季那么美,</p><p class="ql-block">倘若你也在场,那该多好。</p><p class="ql-block">如若你来,我要和你</p><p class="ql-block">去看四季的颜色,</p><p class="ql-block">等春秋变换,看细水长流,</p><p class="ql-block">用这一世的光阴,把风景看够。</p> <p class="ql-block">如若你来,我要写一首诗给你,</p><p class="ql-block">诗里,有你的名字和我的影子。</p><p class="ql-block">还有,那无比珍重的情意。</p><p class="ql-block">如若你来,请带上一颗真诚的心,</p><p class="ql-block">以诗意的情怀,做我文字里的知已。</p> <p class="ql-block">那么,就让我们相遇在诗里,</p><p class="ql-block">守一颗诗心,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一茶,一书,一知已,</p><p class="ql-block">你若来此,便是知音。</p><p class="ql-block">一茶,一书,一知已,</p><p class="ql-block">你若来此,便是知音。</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白落梅,原名胥智慧,作家,散文作品在CCTV3《电视诗歌散文》栏目中播出三十余篇,多篇作品发表于《读者》等杂志。已出版作品《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林徽因传》《我用尽青春只为寻你:徐志摩传》《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恍若梦中一相逢》《烟月不知人事改》《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恨不相逢未剃时》《人生何处不离人》《西风多少恨 吹不散眉弯》《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张爱玲的倾城往事》《月小似眉弯》《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你是锦瑟 我为流年》等。2015年出版随笔文集《时光知味》</p> <p class="ql-block">朗读者简介</p><p class="ql-block">采薇,朗诵达人、配音达人、艺术领域优质作者。军队转业干部,曾参加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省疾控中心退休干部,喜欢朗诵、配音、文学创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制作:采薇</p><p class="ql-block">朗诵:采薇</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音乐:书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