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之夜舞翩跹!

纽约天下蓝天

<p class="ql-block">2021年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大寒结束之日,就是2022年虎年到来之时。</p> <p class="ql-block">与大寒相关的民俗活动丰富有趣,祭灶神、尾牙祭、喝腊八粥等。“寒”字的构造,从古至今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宝盖头代表房屋,最下边两点意味着冰天雪地,中间的部分则象征一个人依偎着茅草取暖。</p> <p class="ql-block">(视频)</p> <p class="ql-block">今晚,纽约气温降至零下六、七度,十分寒冷。我们一帮朋友来到法拉盛大学点路(32-17 College Point Blve)皇冠会所,参加迎新春舞会(Queens Ballroom Dance)。</p> <p class="ql-block">我在皇冠会所大门留影(1)</p> <p class="ql-block">我在皇冠会所大门留影(2)</p> <p class="ql-block">在金碧辉煌,流光溢彩,宽阔的皇冠舞厅里,一曲曲优美旋律的舞曲不断响起,随着动感十足的节拍,一对对舞伴在舞池里翩翩起舞。</p> <p class="ql-block">从2020年3月起,随着一阵比一阵严重的新冠疫情的冲击,纽约市成了世界疫情的重灾区。不少我认识的好朋友在疫情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或健康。先是前期的德尔塔病毒,后是现在来势凶猛的Omicron(奥密克戎)。</p> <p class="ql-block">  现在,随着一、二针疫苗的全面施打,特别是打了第三支加强针后,人们对新冠病毒的心态巳经从当初的极度恐惧,逐渐变为巳习以为常了。</p><p class="ql-block"> 在崇尚自由的美国,不少人甚至认为自由高于生命。在认识到新冠病毒可能会与人类长期共存,不可能清零的客观事实面前,群体免疫巳经渐渐为越来越多的人接受。</p><p class="ql-block"> 近段时间,在欧米克戒传染性强,但危害性较轻的情况下,纽约市的日常生活,包括夜生活巳经渐渐趋向正常。</p> <p class="ql-block">今晚晚会的主唱歌手王丽玮是我二十多年的好朋友。以前在枫树街(Maple Ave)我在家里举办了近十年的每周六有几十人参加的免费卡拉OK Party,她常到我家唱歌。我十分欣赏她酷似邓丽君歌声的演唱风格。</p> <p class="ql-block">左起:我、王丽玮、昌哥。</p> <p class="ql-block">昌哥和王丽玮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与钟敏心合影。</p> <p class="ql-block">舞厅的气氛,轻松愉快,特别适合于交朋接友,增进友谊。</p> <p class="ql-block">跳舞休息时,大家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王丽玮在歌唱(视频)。</p> <p class="ql-block">  我学会跳舞,还是在学校当老师的时候。那时,每周学生办舞会,都邀请我去参加,所以慢三快三、慢四伦巴都会一些。</p><p class="ql-block"> 来美国后,由于工作忙,跳舞少了。现在舞厅里喜欢跳的国标,我不会。看来下一步我也要与时俱进,学学国际标准交谊舞了。</p> <p class="ql-block">舞会进行中,皇冠会所优雅时尚,大方得体的女老板宣布,为了酬谢大家一贯以来对皇冠会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周星期四(1月27日)同样的时间地点,她赠票让大家免费来跳一场虎年舞会。她的慷慨大方,赢得了舞友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晚上,外面北风呼啸,大冷大寒。舞厅里,歌声绕梁,舞步翩翩,舞姿曼妙,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舞友们度过了一个十分愉快的晚上。</p> <p class="ql-block">歌手丽玮(VICKY)制作的视频(上集)</p> <p class="ql-block">歌手丽玮(VICKY)制作的视频(下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