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明月

方圆

<p class="ql-block">深秋的夜晚,我来到这里,长江的出海口,萧瑟的秋风吹打着江面,脸颊感到冰冷刺骨,虽然夜色越来越浓,我心却异常的激动,因为我在等待o一轮明月即将从江面升起,这是我第一次感到心情激荡,忘却了周围一切的环境,仿佛自己置身世外且格外静谧感觉,听到面前江水的拍岸声;我默默静静的等待着她的出现,好像等待我的初恋情人一样的激动与急切!</p><p class="ql-block"> 风在依然呼呼地吹着,但不觉得凉了,双目注视着江面的东南方,时间一秒一秒的往前走着,辽阔的江面一点一点地泛亮,江天连接的那条线越来越亮,突然,月亮的l轮边冒出江面,我这才看见长江m波涛奔涌的真实景象,从江的那边有一道橘红色的光带向我延伸过来,又像一条金带铺在水面,在秋风吹动下仿佛碎金点点闪闪特别耀眼;</p><p class="ql-block"> 几秒过后,一刹那间一轮满月跃出江面,圆边与海平线形成一个切点的时候,正像一个圆盆在水平线上滚动,不多时,月亮完全离开水面,一尺一米一竿子往上跃起,月光越照越亮,直到高高凌空照耀,整个黑暗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p><p class="ql-block"> 月亮啊月亮,从古到今人们在你的身上有多少迷恋,多少遐思,多少神奇的希冀!因为嫦娥在你那里,玉兔在你那里,仙女也在月宫轻歌曼舞,那里实在让人向往更让人产生无尽的期待与感动!日是新郎,月是新娘,月亮是美丽的,所以当人们看到晚间月亮的时候就会心情愉悦……(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