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春意,意在画中

梧桐

<p class="ql-block">白杨白雪合谐天地,你说多美就多美!</p> <p class="ql-block">  夜空雪花飘,落地静无声。</p><p class="ql-block"> 雪,第一场雪,从小雪扬扬,到大雪洒洒。</p><p class="ql-block"> 大地广袤,在白雪的覆盖之下,城市就像是白色中带有彩色的积木。雪飘逸着,将冬迎来送走。</p><p class="ql-block"> 雪在迎春。</p><p class="ql-block"> 千尺雪一层层叠起,织起了厚厚巨大的如羊毛般的毯子,银光中泛着晶莹素美。</p><p class="ql-block"> 下雪啦,我兴奋的奔跑在雪中,与雪共舞。雪啊,下吧,别停,让世界多一份清洁;雪啊,听懂我的私语,不停得下着,像珍珠剔透,像鹅毛纷纷,更像春花扬扬,柳絮飘荡;雪啊,真好,你是天地间的精灵,即调皮可爱,又福达人间。</p><p class="ql-block"> 明澈的雪啊,如天使的羽翼一样纯洁,使我的思绪快乐飞扬。我奔跑着,就像和雪竞赛,看谁最先到达春天里。</p><p class="ql-block"> 停下脚步,让雪花拂面,仿佛看见,一只只白色蝴蝶,在天空中播撒快乐的花粉。</p><p class="ql-block"> 我笑了,雪为我而舞,我为雪而笑。雪渐大,鹅毛般的雪片,像玉一样的素洁,如银光灿灿一样白晰;像烟一样轻浮,忽上忽下,忽隐忽现;像柳叶一样柔情,一片一片,片片如旋风少女,不紧不慢,身披轻盈禅羽,漫天飞舞。</p><p class="ql-block"> 雪啊,是瑞雪送来吉祥,你可以带走,我们因新冠状病,德尔塔毒株带来的风险而窝居的所有烦恼。</p><p class="ql-block"> 我会以雪为傲,以雪为乐,冬天虽冷,有雪为荣。</p><p class="ql-block"> 末到初春天还寒,也愿银装耀眼暖心甜,雪啊,别停,尽情的下吧!秀春的雪,天虽冷,趣味无限。雪啊,一场大雪,一场涤荡,一场大雪,一场新生。</p><p class="ql-block"> 大雪啊,下吧,别停,不怕你,掩盖了多少旧伤,又埋葬了多少故事,只愿你带来新生。</p><p class="ql-block"> 走在雪中,和雪融合一体,花瓣弦乐,雪花僚心,奇角无限,你看,雪的形状,五角奔放、六角和谐、八角紧簇让人眼花缭乱。</p><p class="ql-block"> 我想抓住一片雪,以为它能复制在我的手心,可是,当我打开手指,雪不见了,只见一滴水如落莲叶,在我的手中滑动,让我寻思,也让我猜想。</p><p class="ql-block"> 我想起了,银装素裹里有童话的世界,也有…</p><p class="ql-block"> 雪花不断在我的脸上落下融化,凉丝丝,又惬意无限,抓在手里雪花不在打开,我知道,一旦打开,它便无影无踪。调皮的雪,在我的眼前,娃娃一样跟我捉着迷藏。</p><p class="ql-block"> 雪,下了又停,雪,继续迷离着我的双眼,眼神随雪儿翩翩舞动,雪儿嬉嬉笑笑,又飘落无声。</p><p class="ql-block"> 此时,我觉得,雪是冬天里最美丽的女儿,不不,她是,孙女语中的"白雪公主"。</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多想了,雪似人生,初心无邪,飞扬美丽,继而,泥泞狼藉遍地污浊,又化泪坚忍,无畏跋涉,成就了人生的平凡与高贵。</p><p class="ql-block"> 雪到天际,际无边。人到夕阳,无限好。</p><p class="ql-block"> 忽然,心念语动,如雪碎片,随笔纷飞,写下,覆盖庭庭深院,楼宇高山,不是无瑕美景,而是,眼影摇曳,美在人间。</p><p class="ql-block"> 我明白了,谁人不等春来早,谁人不想飞雪迎春到,等,燕叫声声催春明,等,漫步宁静雪中,是候春;</p><p class="ql-block"> 我明白了,世界的尺度,自己的脚步走在雪里,它才是我迎接春天的足迹;</p><p class="ql-block"> 我明白了,写意冬季里最美的雪景,冬雪春意,意在画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