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不慌不忙,是心之所向

真相

<p class="ql-block">静下来,越长大,性子变得越柔软,不是没有根据,很多时候都选择了沉默,那个年少时代总爱叽叽喳喳的声音不见了,不愿计较太多,生活过得平淡,谈不上开心,充实吧,只是在没想那么多了,没矫情,没做作,只是,有些事情想起来,还是,会泪流满面。</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经历慢一点,所有事都很慢很慢的,我之喜欢看书,也是因为她可以让时光慢下来,静静的过生活,就像昨天所说的,看书不是想求上进,也不是想读书明理,只觉得手中有书,心中才舒服,从而成为了一种嗜好。</p><p class="ql-block">身边的朋友,一波又一波,早已习惯微笑面对所有,但这个过程也是经历了些许吧,然后终于成了现在的独立,对什么都淡然了。很多朋友都会说,你一个小姑娘想这么多干嘛,我开始觉的自己好像真的是与众不同,也真的脱节了,但是率性而为,没什么不好,所以不想为了融入而改变自己我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刚刚跟许久没联系一朋友聊了一会儿,听她诉说着最近的心酸,我也感慨了几句,我想,我们终有那么一天,强大到任何事情都无法破坏我们内心的平和,终究还是长大了吧,我也相信,有的时候,真的需要真正的颠沛流离,那会让我们觉的生活的不易和艰辛,那不是一种不公与自我怀疑,是一种逐渐成长而得到的心平气和,被伤害被拒绝,我们就会变得更坚强更珍惜现在所得到的一切,就这样生活下去,不多想,不求结果,没有目的,不问往后,就这样,顺着时间的脉络,日复一日的温柔下去。</p> <p class="ql-block">不是没有过往,也不是上帝的宠儿,也经常自欺欺人,更是在一场绚烂之极的梦里不愿醒来,不被伤的体无完肤怎么好意思说喜欢?别人都说,这个世界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就好,可是我总是固执的回头,想看看过的好不好,我能怎样,或是温柔或是永恒,或悲恸,或喜悦,亦或是终究是空。我忽然明白了,以无声的姿态遥望着,温柔的名字是沉默,生命中,还好,有一些人让我觉得能被认识,被铭记,或是被不经意的想起都是种美好,谢谢那些温柔的善意,就像我们走过的路,如果少走了弯路,也就错过了风景。</p><p class="ql-block">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记忆开始越来越差,不记得做过的梦,看过的书,不记得见过的人的相貌和名字,不记得曾和她们说过些什么,一起见证过怎样的时光,我是不是也喝了一坛醉生梦死的酒?也许漫长跋涉之后,我们就有能力回到开头,回到那个暮春的午后。</p> <p class="ql-block">这个世上一定有另一个我,过着我想过的生活,回忆深处的往事,安置一些情绪,一些心事,一些疲劳,不过倏忽时光,总有一些人,会让你觉得遇见是美好的,总是希望时光可以慢到人心,快到绵延永久,有你在旁。</p><p class="ql-block">最近总是因为一句话,一首歌,一个场景,一篇文章而感慨至深,几近落泪,我也曾幻想过,但是自己太过安静,安静的隐秘,安静的貌似不动声色,安静的苦而不言,安静的痛而不语,但也确实习惯久了已无感觉,就像我常说的,我喜欢那种经历了大风大浪,却还平静的像只是下雨时踩湿了裤脚一样的人。那样的人性格里有一种荒腔走板的力量,也温柔,也不慌不忙。说的容易可是要经历多少才会做到,无论怎样,愿我们活的更像自己就好。</p><p class="ql-block">做人,简单就好,生活,宁静就好。不要在意别人在背后怎么看你说你,因为这些言语改变不了事实却可能会搅乱你的心。生活不是等着暴风雨过去,而是学会在风雨中跳舞。</p> <p class="ql-block">每天路过生活,我听到了岁月磨刀的声音。时光不曾驻足岁月不等你我。很多时候,我们视为刻骨铭心的记忆,而别人却早已忘记,与日纠结在心,不如看淡,看轻。善待身边每一个人,因为,是她们成就了你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从而无论现实多么喧嚣,在内心总有一片自留地,那里生长着美好。做一个最单纯的人,走一段最纯净的路。愿我们生活在生活的细碎里,活得精致而充实,优雅而从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