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浪,引领信仰继续前行

幽邃风沙

<p class="ql-block">文/幽邃风沙</p> <p class="ql-block">  执笔写下这个题目,不由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即便被拍在沙滩上,也要无所畏惧,轰轰烈烈,绽放生命的灿烂。</p> 我尤羡慕后浪的青春活力。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和付出,为的就是让今天的你们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亲手描绘的蓝图,在你们手中变成这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因为你们,中国的未来将变得更加令人向往。我们奔涌在同一条河流,我为曾是那排山倒海中的一朵浪花,为有幸与你同行而倍感自豪和荣光。 <p class="ql-block">  年轻时侯的我,像现在的你们一样充满朝气。那时的我们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青葱岁月,用信仰编织心中的理想,信仰的光芒化作激情涌动的浪花,倾情演绎男儿女儿对党和人民对这个国家的无限忠诚。清澈的爱,为我的父老乡亲,为我的亲人们,为我可爱的中国而生。</p> <p class="ql-block">  青春的日子里,我像现在的你一样心中编织最美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  那年那月,接过前辈手中的钢枪,从此接过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庄严,让理想与波澜壮阔的革命洪流一起奔流。</p> 那年,风雪千里天路上铸就士兵的忠诚。在离天最近的地方,铁流滚滚碾破昆仑山缺,溅起的朵朵雪花,化作一朵朵多情的浪花,深情地融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p class="ql-block">  那天路的云,秦岭的风,那黄河的浪,那铁打的营盘,那流水的兵,一起见证了共和国军人的豪情壮志。那年,一腔热血总想为你流淌,不知多少次面对艰难和险滩,多少次风霜雪雨博激流,多少次啊,我和战友放歌河山,军花激情绽放在天地云水间。</p> 今夜,我又想起了你,想起年轻时的我们。那熟悉的一个个身影,那激越嘹亮的一声声军号,那生动活泼信念坚如铁的如歌芳华。我把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倾情奉献给了我可爱的中国。 今夜,我又一次回放不穿军装时的样子。当脱下心爱的军装那一刻,我知道不过是又转战到一个新的战场上。士兵决战,又岂止在沙场上。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来编织你们,用不灭的青春之火,用燃烧岁月的激情,用士兵的勇气和担当,勇敢面对新的战斗考验,献身于祖国的伟大建设洪流之中。 人生的前十八年,家乡的山水父老乡亲养育了我成长;军中的二十三年,人民军队的熔炉让我百炼成钢;转战央企的二十年,几经风雨磨砺,战刀依然闪亮,挥戈铁马,驰骋在更广阔天地,收获属于士兵的光荣和自豪。 如今,己不再年轻的我,还有我们,犹如滚滚长河中的一朵浪花,走过峰口浪尖,在一道道不断涌动的更为强大的后浪推动下,突出重围,从后浪到中浪再到最前沿,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奔流不息的历史长河,从来不缺浪花,朵朵浪花争相绽放,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巨浪。大浪淘尽,天下千古风流人物,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追求和牺牲奋斗,才有了这如画河山多娇,成就了今天我们引以为荣波澜壮阔的骄傲与未来。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朵前浪,一朵永往直前的浪花,生命不息,奔流不止。我与我的国,同呼吸,共命运,一起成长。加入你光荣的行列,你的光荣,就是我的光荣,你的未来,就是我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  奔涌的前浪,是不老的信念。生命的精彩,从来与年令无关。不要说我们老了,老有老的风采,老的风骨。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我与你同为中华赤子,在同一条河流里,一浪推一浪,才有这不息的奔涌。我们羡慕你的青春无限,也自信中流击水八百里的壮志凌云。你们应该看看我们,固执可不可以是一种坚守?守旧可不可以是一种传承?唠叨可不可以是一种关注?你应该看看我们,心中有丘壑,眉间显山河,我们看似不跟随流行,其实呀,我们开辟了自己的流行,我们把对生活的热爱,谱写成诗一样的美篇,创造了更多的新鲜事物。</p> 感激所有经历,曾经的峥嵘岁月,那一波又一波浪花汹涌,激荡起前浪→我们万丈激情和豪迈,凝聚起一个民族坚定的信仰和力量。我看着你们满怀感激,有一天我终于发现,不只是我们在教你们如何生活,你们也在启发我们怎样去更好的生活。因为你们,我们活的更加自信,更加有奔头。因为你们,这个世界会更喜欢中国。我想对年轻的你们说,你们的优秀,是对我们输出的最大肯定,你们的富足,你们的茁壮成长,你们更加美好的未来,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你们身上寄托了我们太多的期望和民族的希望,为你们开路是我们莫大的荣幸。 <p class="ql-block">  茣道桑榆晚,红霞尚满天。你看夕阳中燃烧的晚霞多么惊艳。心中的火,眼中的光,依然如初。前浪敢为人先,不负韶华; 后浪志向远大,滔滔不绝,一浪高过一浪。</p> 前浪,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