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我的故乡

老郝

<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拍摄原图</p><p class="ql-block">音乐‖荞麦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又见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如同梦中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山还是那座山,</p><p class="ql-block">梁依然是那个梁。</p><p class="ql-block">只有村前的砂土路,</p><p class="ql-block">却变得平荡!</p><p class="ql-block">砬咀子上那棵老松树,</p><p class="ql-block">还深情的腑视着村庄。</p><p class="ql-block">坎上的百年山梨花,</p><p class="ql-block">也多情的在年年开放。</p><p class="ql-block">一棵棵树的记忆,</p><p class="ql-block">一道道沟壑的回望。</p><p class="ql-block">路边的沟洼坡地,</p><p class="ql-block">坡上的谷秀荞香。</p><p class="ql-block">这里曾经是我的家乡!</p><p class="ql-block">生我养我的地方。</p><p class="ql-block">看着那熟悉的农家小院,</p><p class="ql-block">父母的呼唤似在耳旁。</p><p class="ql-block">闻着遍野的花香,</p><p class="ql-block">又看见儿女们天真烂漫的童年模样!</p><p class="ql-block">扎着的羊角辫,</p><p class="ql-block">似飞舞的蝴蝶,</p><p class="ql-block">雀跃着玩耍在街上。</p><p class="ql-block">父母走了,</p><p class="ql-block">家乡变成了故乡!</p><p class="ql-block">这里留下了我永生的欢乐,</p><p class="ql-block">也留下了我难忘的记忆与忧伤。</p><p class="ql-block">当年蓬勃朝气的孩娃,</p><p class="ql-block">现已可怜的拄着拐杖。</p><p class="ql-block">曾经娇艳欲滴的小丫蛋儿!</p><p class="ql-block">如今也两鬓白霜。</p><p class="ql-block">人在它乡,</p><p class="ql-block">心念故乡!</p><p class="ql-block">何时归兮?</p><p class="ql-block">我梦中的天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作于2018年6月14号</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