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能不信的故事

艾庐居士156423556

<p class="ql-block">一个不能不信的传说</p><p class="ql-block">这几年“毛泽东”三个字,如春雷,如东风一次又一次的在神州大地回荡。</p><p class="ql-block">毛泽东,他老人家被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从人崇为神,又从神变为人。这些年,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度上,人们对他的思念远远高出各路神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关于毛泽东的神奇传说大家早就耳熟能详。我想说一段亲历亲闻的传说与朋友们分享。</p><p class="ql-block">九十年代中,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只身来到早已向往的圣地韶山冲。这里山不高而雄,地不阔而俊。远远望去,毛泽东故居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整个故居的山势就像一把巨大的椅子将故居护卫其中。想起中学学的英语,主席一词chairman。直译就是“做第一把交椅的人”。看到如此巨大的椅子。不禁惊呼:好风水!</p><p class="ql-block">当然我不识风水。为了将此文写的貌似专业。抄了一首卦辞中的诗,来说明我下面的传说,不得不信。</p><p class="ql-block">“大率行龙自有真,</p><p class="ql-block">星峰磊落是有身。</p><p class="ql-block">高山需以星峰起,</p><p class="ql-block">平地寻龙别有名。</p><p class="ql-block">峰以星名取其类,</p><p class="ql-block">星辰下照山成形。</p><p class="ql-block">龙神二字寻山脉,</p><p class="ql-block">神是精神龙是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游完故居,导游指着山后一条蜿蜒陡峭的山路说:“有兴趣的跟我上山看毛主席的祖坟,累的就在附近赏玩。”当时的我年轻力壮。当然不会错过机会。就跟着导游拾级而上。累的气喘吁吁,终于爬上山顶。导游指着一个不起眼的墓穴说:这就是毛主席爷爷的坟。坟前立着一个不大的石碑。落款是男宜昌孙泽东,泽潭,泽民敬立。</p><p class="ql-block">我问道:这么陡峭的山路,那么重的棺材,为什么非要把坟建在山顶上,多费劲啊。导游对我们说:“这是一个真是的故事。毛主席的曾祖父和一个风水先生是好朋友。这个风水先生告诉他,我看到一处好穴,极福,极贵。但你无福消受。需传给你的儿子。老人家两个儿子,传给谁呢?于是和他们二人约定,你弟兄两个谁先死,谁占此穴。毛主席的祖父是兄弟,竟然比哥哥早死两天,葬于此穴。”可见天意难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仔细地看了看墓碑,提出了一个差点挨打的问题。我指着墓碑说:“这好像有点三突出之嫌。怎么墓碑上只有毛主席的父亲和毛主席的三兄弟。而没有其他兄弟姐妹。墓碑不真吧。”导游闻言大怒。对我说:“这位先生不要乱讲。在山下被老百姓听到,要挨打的。”她接着说:“此坟和墓碑都是真的。毛主席的父亲是独子。只有一脉相承才能得到龙的精髓。解放前,蒋介石派了两个师来挖毛主席的祖坟。企图挖断龙脉。老百姓冒着生命危险,把墓碑藏起来。没有一个人告密。国民党兵只好漫山遍野胡乱挖一通。这碑是解放后老百姓捐献出来的。”她问我:“你知道毛主席预计解放战争五至七年结束。为什么三年就打败了蒋介石的八百万军队?”我说:“不知道。”“蒋匪兵把龙身上的土都挖掉了,龙轻而易举的就腾空而上了。”原来如此。</p><p class="ql-block">故事讲完了。迷信否?!天命否?!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想说的是:顺应民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天意。天必佑之,天必助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