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两首

ning寧

<p class="ql-block">一、枕头——我对着窗前的光亮祈祷……</p> <p class="ql-block">枕头——上下都已滚热</p><p class="ql-block">蜡烛——第二支已燃完</p><p class="ql-block">乌鸦——叫声越来越大</p> <p class="ql-block">这一夜我无法成眠</p><p class="ql-block">想睡也是枉然……</p><p class="ql-block">亮得让人难忍啊,</p><p class="ql-block">白色窗户上的——</p><p class="ql-block">白色窗帘。早安!</p> <p class="ql-block">二、还是那个声音……</p> <p class="ql-block">——还是那道视线……</p><p class="ql-block">还是那亚麻色的头发</p><p class="ql-block">和去年一样一切未变</p> <p class="ql-block">白天的阳光穿过玻璃,</p><p class="ql-block">在粉白墙上闪耀刺眼……</p><p class="ql-block">盛开的百合芳香四溢,</p><p class="ql-block">还有你那平淡的语言。</p> <p class="ql-block">我对着窗前的光亮祈祷……</p> <p class="ql-block">我对着窗前的光亮祈祷</p><p class="ql-block">光亮淡白、笔直、纤细</p> <p class="ql-block">我清早就一言未发,</p><p class="ql-block">可是心儿分在两地。</p> <p class="ql-block">我的铜脸盆儿</p><p class="ql-block">黄铜已经发绿,</p><p class="ql-block">不过闪闪烁烁</p><p class="ql-block">让人看着欢喜。</p> <p class="ql-block">在这夜晚的寂静中,</p><p class="ql-block">它是如此平凡无虑,</p><p class="ql-block">但在这空空屋子里,</p><p class="ql-block">它如同金光灿灿的——</p><p class="ql-block">节日也是对我慰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