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和小布熊

马哥

<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小女孩随着爸爸妈妈来到了离家很远的一座小城。城里有好多美味的食品,还有数不清的五彩纷呈的玩具。小女孩玩得很开心,直到太阳快落山了,在爸爸妈妈的催促声中,她才恋恋不舍地与美丽的小城道别。</p> <p class="ql-block">  在回家的半路上,小女孩突然尖叫起来:“爸爸,我的小布熊不见了。”她发现自己把最心爱的小布熊弄丢了,可能被遗失在了小城市的街道上。这时,车离城已经开出了五六十公里远,而且天也快要黑下来了。小布熊是妈妈一个月前买给她的礼物,小女孩一直非常喜欢它,每天晚上都要陪着它一起睡觉觉。</p> <p class="ql-block">  “爸爸,停车,我要找小熊熊去。”小女孩着急了。妈妈说:“宝贝,我们出来已经很远了,天也快黑了,不能转回去找了。再说,回去也肯定找不到的。现在,它要么被人捡走了,要么早就被工人扫到垃圾桶里去了,等回到家,我从新给你买一个。”“可是,它会成为流浪熊的,我不要它成为流浪熊,它好可怜哦!”小女孩哭了。</p> <p class="ql-block">  “爸爸,让我回去找小熊熊吧!它是我的好伙伴!见不到我它肯定会想我的!天黑了没有被子它会冷坏的!晚上我还要它陪我睡觉呢!”小女孩哭泣着说。</p> <p class="ql-block">  在小女孩的心里,小布熊是有生命的,是会感知冷暖的。想象着小布熊会孤零零地流浪在街头,因为一直找不到她而无助的样子,小女孩非常非常地难过。</p> <p class="ql-block">  “怎么办?我的小熊熊,怎么办?”<span style="font-size:18px;">小女孩不停地哭闹着。</span></p> <p class="ql-block">  爸爸感知得到孩子真的特别难受,于是就掉转车头返回了城里。这时,路边的灯全亮了,小女孩一家三口沿着白天曾经走过的街道一路去找寻,就连去过的餐馆和卫生间都没有遗漏。可是,最终还是没有找到那只遗失了的小布熊。</p> <p class="ql-block">  回家的路上,爸爸对小女孩说:“宝贝,你以后要记得保管好自己的东西,因为东西一旦丢失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爸爸,这我懂的,可是,我要我的小熊熊”疲惫的孩子念叨着念叨着就含泪睡着了。</p> <p class="ql-block">  “爸爸,我找到小熊熊了,早上我喂了小熊熊牛奶,我的小熊熊嘴上沾着牛奶洗不掉,我一看见它就知道它是我的小熊熊。我不要妈妈新买的布熊,我只要我的那只小熊熊,它已经陪我一个多月了,我要给它盖好被子,它要睡觉了。”小女孩说着梦话,眼角泪痕未干,唇边浮上了笑容。</p> <p class="ql-block">  那只遗失在街头的小布熊,是小女孩心目中有生命的玩伴。没有她的照顾,它会挨饿受冻,它会脏兮兮地流浪在街头,非常非常的可怜。孩子的心是柔软的,她怎么舍得自己最心爱的小熊熊受冷挨饿。她想把“寻熊启示”贴满城里的大街小巷。她在睡梦中还在不停地说:“爸爸,我一定能够找到小熊熊。”</p> <p class="ql-block">  年轻的时候,我们是不是也曾经执拗于某人或某事?我们是不是也苦苦去寻找过被自己不小心遗失了的小布熊?</p> <p class="ql-block">  据说,曾经有这样的一个女子,在她年轻的时候,不经意中与她最心爱的男孩走散了。一直过了很多年以后,她才得以和他重逢。她很坚定地告诉他:“以后我再也不会把你走丢了,因为我承受不起自己找不到你时的难过。”</p> <p class="ql-block">  红尘路漫漫,你是谁的小布熊?谁是你的小布熊?你曾经默默的在乎过谁?谁一直在悄悄的在乎着你?</p> <p class="ql-block">  一生中,总有那么一个人会用心在意你的冷暖,总有那么一个人会让你特别牵挂她的哀乐。如果你们有幸相遇了,记得一定要温柔地彼此相待。用心在意你的人愿你也用心去回报!如果不小心把她弄丢了,往后的日子里你可能会有很多的孤寂与无助。遇到了想呵护的人愿你就不要轻易错过!一旦不小心与他走散了,可能余生中你就再也找不到想要的快乐和幸福。</p> <p class="ql-block">  但愿,在庸常的浮世中,会有一个人始终舍不得你;她舍不得你挨饿受冻,她舍不得你一个人流浪落魄于街头。但愿,在清浅红尘里,会有一个人始终在乎着你;他怕你受到伤害和委屈,他会用一生来将你守护珍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文字创作:马 哥</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图片摄制:马 哥</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