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教体局第一批支援队津南战疫纪事(大家说)

飞天人马

<p class="ql-block">1月14日21时,滨海支援津南首批志愿者到达津南封控区——辛庄镇。23时开始,对林锦花园进行核酸采样,打响了第一场战“疫”。几天来,志愿者们绝对服从工作部署,先后对鑫昱花园、鑫旺花园北区、鑫庭花园、昕盛里小区进行多轮核酸采样,打响了一场又一场战“疫”。志愿者们不辞辛劳,不惧危险,唯有冲锋陷阵。大家如是说。</p> <p class="ql-block">塘沽滨海中学(塘沽三中)副校长李建华介绍,接到有紧急任务的通知时,他正在家中给岳父过生日。二话没说,立即出发。</p> <p class="ql-block">实验中学滨海学校副校长赵宏博说,大学毕业来塘沽16年了,第一次来津南区,没想到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成了此次出征的战“疫”主战场。“疫不去,人不还”。津南,我来了,加油!</p> <p class="ql-block">大港六中副校长葛思宏“零包袱,轻装上阵,怀平常心,迎接挑战,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p> <p class="ql-block">大港西苑小学副校长张宝利高呼“祖国伟大,津门齐心,新区神速,战必胜”。</p> <p class="ql-block">大港小王庄副校长庄文涛接到通知,毫未犹豫,“我是党员,我要去, 我愿尽一己之力, 换取家乡父老的安全与幸福” 。</p> <p class="ql-block">塘沽向阳第一小学副校长张贵武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保卫津南就是保卫滨海,保卫天津。我们要为保卫天津做出滨海人的贡献。”</p> <p class="ql-block">大港二号院小学副校长田辉表示在工作中磨练意志,在工作中增长经验,在工作中增进战友感情。我们是滨海志愿者,“明知前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前行”。</p> <p class="ql-block">塘沽一中心小学副校长刘少标直面高峰疫情,逐楼、逐户、逐人耐心进行信息登录,目前已完成近500人核酸采样工作。</p> <p class="ql-block">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路明盛赞志愿者突击队:胸耀党徽赴战场, 教体先锋血气刚。寒夜入户灯火暖,凌晨就位旆旌扬。林锦大爱赤子递,鑫昱暖意慨而慷。待到东风拂大地,看稻看人看华章。</p> <p class="ql-block">塘沽青少年业余体校教练员张笑说:“最让他感动而骄傲的是他看到志愿者说就让我们在一线吧,隔离我们将来就不用隔离别人了。”</p> <p class="ql-block">塘沽胡家园学校副校长杜秀福于1月16日为一名刚刚出生14天的婴儿顺利完成了采样工作。感动于家长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p> <p class="ql-block">天津市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副校长于鸿鹏的孩子1月6日不慎左臂骨折,妻子下沉社区。但洪鹏校长克服家庭困难,奋然前行,与大家共同奋斗在战“疫”前线。</p> <p class="ql-block">欣嘉园第一小学副校长胡建华四天五战,任劳任怨。他说,我们的工作效率越来越高源于集体智慧,我们是一支善于反思和总结的战“疫”王牌军。</p> <p class="ql-block">塘沽十三中副校长方焕生说,这里的居民朋友很善良。我们听到太多暖人心的话,“太谢谢你们了,我们给你们添麻烦了”“我给你们作揖了”“叔叔阿姨,我给您敬礼了”;有一位大娘可能忘记了在抗疫,“这么晚了,你们还在为我们工作,进屋喝口水吧”……</p> <p class="ql-block">塘沽河头中学副校长冯金顺总结道,任务的高效完成凸现了遇事谋定而动的重要性;凸现了团队密切合作的重要性。今后,更要加强事前商讨,事中交流,事后总结。</p> <p class="ql-block">塘沽渤油二中副校长康永军如是说: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疫”必胜;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使命——“疫”起扛。</p> <p class="ql-block">滨海新区教体局体卫艺室陈曦科长带领教体局36名硬汉满怀乐观与豪迈直面困难,坚定必胜。赋诗一首,以释情怀。身上衣犹单,夜半斗风寒。朝霞向滨海,日暮到津南。迎春弃蔽履,除旧战新冠。愿乞得胜日,归家正新年。战友们加油!</p> <p class="ql-block">陈曦科长在抗疫前线惊喜遇到二十多年前教的学生。</p> <p class="ql-block">大港太平一小副校长宗方磊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每次为群众用心的筛查都是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都是在为巩固党执政的大厦夯基筑石、添砖加瓦。”</p> <p class="ql-block">大港窦庄子小学副校长窦树旺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努力做好交给我们的志愿服务任务,把工作做实,做细,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花香四溢”的明媚春天。”</p> <p class="ql-block">大港东城小学副校长刘金兴说:“在这次与奥密克戎的对抗中,每一个党员教师都在发光发热,我们要通过自己表现让党的伟大形象在人民群众心中熠熠生辉。”</p> <p class="ql-block">大港业余体育学校教练员韩维甫和滕忠江两位同志说:“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在疫情面前当看客,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打好这场战“疫”的攻坚战。</p> <p class="ql-block">港西新城小学副校长黄汉雄说,2022年1月,天津成为了全国乃至全世界首个要硬刚奥密克戎的城市,疫情面前,我们见到了太多抗战一线进行筛查的医护人员、入户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提示居民做好防控的执勤义工……闪动的萤火之光汇聚成照耀津南的星河,点燃了大家抗击疫情的无限热忱,而这其中亦有无数教育同仁用行动凝结成为抗击疫情的一股强大力量,感谢所有在凛凛寒冬,为生命坚守、勇毅前行的人,当黑夜真正降临时,我们才发现,萤火虫般的发光者,虽夜越黑,但光越亮,点点星光,汇成守护天津,守护中国的磅礴之力,我来自港西新城小学,志愿用一个平凡的身影践行“人民教师”这无悔的荣光!</p> <p class="ql-block">国家击剑队退役队员塘沽青少年业余体校击剑教练员侯孟君脱下一层竞技的白装,换上另一袭抗疫的白衣,他说:“不同的岗位,同样的性质——为荣誉而战;不同的岗位,同样的意义——为国泰民安。”</p> <p class="ql-block">塘沽湾学校副校长徐凤龙说:“迈进疫区,我真正感受到党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已经落地生根。想象不到百姓们对我们是如此亲切,友好,我们的心是暖暖的,所有的恐惧、劳累都化作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中国人民,伟大。”</p> <p class="ql-block">塘沽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教练员杨洲作为首批支援队伍中唯一的90后,他说:“我猜测抗疫过程会很难,但到了红区之后,没想到会如此难。肆意的冷风,漆黑的夜幕,严肃的表情…真的让我一夜未眠。那一夜,我在成长,似乎有一夜长大的感觉,那种长大就叫做担当。抗疫结束后,我会把这段故事讲给一岁多的孩子听,这是我的财富,也是她的财富。”</p> <p class="ql-block">海滨学校副校长李睿说:“我们作为新时代教育者,不负使命,勇挑重担,不顾身体,抗击疫情。用大爱点燃冬日暖阳,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青春融入奉献,把坚守刻进心中。我的背后有海滨学校全体教职工的支持和鼓励,大家用饱含深情的话语为我送行,我定恪尽值守,共抗新冠疫情,以行动奏响前进的号角,平安凯旋。”</p> <p class="ql-block">大港花园里小学副校长曹波说 :“抗疫几日,有人民警察的坚强值守巡查,有社区人员24小时调度,有无数志愿者的强力支援,有医护人员无畏的逆行……我是党员,我是一面旗。”</p> <p class="ql-block">汉沽大田中学副校长杨义东说,我们眼前的岁月静好,幸福的生活,是因为有一群不畏艰险的最美逆行者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坚信大家齐心协力不久就会迎来胜利的曙光。加油!</p> <p class="ql-block">汉沽高庄中学副校长陈子刚说,连日奋战,战绩显著。新年将至,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的结束。不只是希望,那是一定的![拳头][拳头] </p> <p class="ql-block">实验中学滨海学校副校长王欣说,短短几天,时间紧,任务重,没有一名同志退缩。身为其中一员,能和大家一起担此重任,并肩作战,我无比自豪,请组织放心,请人民放心,请家人放心,我一定完成任务,凯旋归来!</p> <p class="ql-block">汉沽杨家泊小学副校长杨国兵说,志愿服务期间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之下我们不同身份不同角色的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友谊和关怀。兄弟情、战友情,还有百姓朋友的信任和贴心的问候。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曙光,早日凯旋!加油!</p> <p class="ql-block">塘沽七中副校长何洪凯说,从我第一次的笨手笨脚,忐忑不安,到脱下防护服,内心无比自豪,体验了一把壮士凯旋的感觉,回到了共同战斗的弟兄们中间,畅谈各自的感受,无比幸福。我在心中默默祝福着,战疫必胜,津南平安,天津平安,祖国平安。</p> <p class="ql-block">汉沽体校教练员张国东讲:“寒冬已尽,暖春将至;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很欣喜看到较为严峻的防控形式已开始有所好转。作为一名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对中国共产党员这光荣称号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是一名党员,我无上光荣。无论是现在的疫情防控,还是将来的困苦险阻,我都将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请党放心。”</p> <h3>汉沽体校教练员李辉说:“大寒已至,春天不远。让我们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众志成城克时艰。让我们在寒冷中守望温暖,在危难中孕育希望。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h3> <h3>汉沽体校教练员武林说:“疫情就是命令,危难方显担当,我为能成为抗疫先锋队中的一员感到自豪,为能在抗疫前线中做出自己的贡献感到骄傲。”</h3> <p class="ql-block">战友们!兄弟们!让我们携手并肩,科学抗疫,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加油!!!</p>

副校长

塘沽

疫情

我们

抗疫

津南

战疫

大港

志愿者

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