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瑜伽的小小收获

旦旦

<p class="ql-block">邂逅梵音,始于一月前。彼时我正经历了一系列生活上的变动,有点迷茫,感觉自己就像一条搁浅在沙滩上的鱼,在阳光的暴晒下挣扎,看着生命力一丝丝的流逝而无能为力。恰在此时一个朋友向我推荐了梵音瑜伽,于是,对瑜伽一无所知的我,揣着几分好奇、几分疑惑,推开了梵音的大门。而后来的事实证明,结缘梵音,是我目前最好选择。</p><p class="ql-block">进入梵音的第一晚,我在整夜失眠中度过。因为是零基础,老师的讲课生动有趣,我来得晚所以坐在最后排,不好的一点,就是看不清黑板和笔记,糟糕的是还被老师点名叫上台讲解,这是的我一脸的尴尬,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p><p class="ql-block">这时,老师们热情的关怀温暖了我,阳阳老师告诉我,没关系,不要太紧张刚开始上课都不懂的,慢慢来,一周后老师把我位置调到一排,这时我心里轻松多了。邹立影老师专业细致而又活泼生动的讲课,如同迷雾里的一盏明灯,引导我一步一步开始找对了方向,跟上了老师的脚步。我们学员都亲切地叫她“大哥”,而她真的像一位友善的“大哥”一样,始终充满热情地为我们排除困难,指引方向,鼓励我们不断克服自身阻碍,逐渐我被她的专业和指导迅速进入最佳状态。</p><p class="ql-block">在这期所有学员中,我的年龄是大一些,身体的核心力量弱,很多动作、做不到位,看到别人轻轻松松都能做到的,我却怎么样也做不好,心理不免充满了焦虑。这时邹立影老师注意到了我的情绪,主动找我谈心。她告诉我,那些优秀的学员都是练了七八年的老学员,有的已经练了10年以上,其实他们刚入门学习的时候,也和我一样,都会经历一个从不会到会的过程。更重要的是,瑜伽是一个和自我心灵对话的过程,它的目标在于不断的自我突破,因此只有放下和他人的比较之心、输赢之心,才能更接近瑜伽的本质。一席话让我放下了包袱,我再也不那么紧张。</p><p class="ql-block">因为基础差,我对很多讲课的问题都是一知半解,课后,班主任阳阳老师总是主动关心我的学习进展,问我有哪些学习的困难,为我答疑解惑。还有活泼开朗的莲子助教、温柔细心的樱子助教,她们将笔记和心得无私地分享给我,让我在这个原本陌生的环境里,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p><p class="ql-block">让我特别受触动的是校长饶秋玉校长的一堂课,当知道外表看起来看最多40岁的绕校长已经50岁时,我大吃了一惊。自信、优雅、气质、魅力、活力四射,这一个个词从我脑海里蹦出来。一个50岁的女人怎样才能活得如此美丽、丰富而精彩,以后我也要向她学习。而绕校长告诉我们,让她发生今天这样改变的,就是瑜伽。我们平时困在身体的最低层次,受各种欲望的袭扰,因而身心压抑。瑜伽通过呼吸和心联通,让我们放下执念,使身心得到修复,才能走向真正的解放和自由。</p><p class="ql-block">这一个月的时间,我也开始慢慢思考自己的人生和未来,过去我总是执着于自己的任性,认为这个世界太过于复杂、浮躁,充满挫败感、失去了以往的自信和阳光。其实,我们看到的世界并非真实的世界,而是世界通过我们的感知在我们脑中的映像。我们的感知就如同一面映照真实世界的镜子,然而每时每刻被胡思乱想给打扰,感知的镜子往往是扭曲和不自信,就像童年玩过的哈哈镜,照出的总是扭曲和变形的映像。而将感知到的变形的世界当做真实的世界本身,这就是我们所有一切烦恼的根源。</p><p class="ql-block">在袅袅梵音中,我们借助呼吸和真实世界沟通,让心底躁动的欲望和任性渐渐平复,当我们身体变健康了,用心的知觉代替了眼耳鼻舌身的感知,我们会发现,原本世界的一切遐想,皆是我们在头脑中瞎转悠的幻影。</p><p class="ql-block">梵音袅袅,涤我心尘,在梵音瑜伽中,我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和全新的自己,当身体不再成为我们的阻碍,真实的世界在眼前无尽展开。</p><p class="ql-block">经过一个月专业的训练,我对我对瑜伽的理解就是越放松越好,越放松越到位,这就是我对瑜伽的理解。</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