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时间以生命

哈哈哈!程益凤+北京

<p class="ql-block"><b>沒有不老的人生,只有不老的心态。一站有一站的风景,一岁有一岁的味道,就算无人欣赏,也要独自芬芳。(</b>悠闲自得的71岁<b>)</b></p> <p class="ql-block">1961年,我10岁。父亲率领我的四个哥哥一个姐姐,及我和两个侄女,去人民照相馆合影留念…可惜母亲忙于家务,没和我们一起拍照…</p> <p class="ql-block">小学四年级,刘佳焕老师推荐我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广播合唱团。这是在录制完一首日本儿歌之后,为中日友好文化交流活动拍照的纪实照片…</p> <p class="ql-block">几十年后,恩师刘佳焕,与我和张振昆同学,一起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广播合唱团团庆50周年活动中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68年中学毕业,师生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68年我去山西农村插队…</p> <p class="ql-block">难得的拍了一张我和李文兰在田间地头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当年的我们,几十年后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70岁再回农村看望乡亲们</p><p class="ql-block">与郭登龙老两口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最初的摄影--红叶岭(58岁)</p> <p class="ql-block">58岁摄影实践课留念</p> <p class="ql-block">59岁在北宫森林公园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60岁生日聚会与孙书玲大姐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60岁生日聚会上,与张振昆挚友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60岁生日儿子儿媳奉上蛋糕</p> <p class="ql-block">亲情友情同在…</p> <p class="ql-block">时光荏苒…我是在哥哥嫂子们的呵护下长大的…爱在心中。</p> <p class="ql-block">61岁参加挚友朱龙华组织的山西几地游。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62岁的时候和我的侄女侄媳妇外甥女儿去西藏过国庆节。</p> <p class="ql-block">63岁在张各庄银杏林摄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64岁儿子陪伴我去都江堰</p> <p class="ql-block">65岁的时候跟王晓军等几位老师赴新疆喀纳斯拍照雪景</p> <p class="ql-block">66岁赵春燕秦玉良两位好朋友请我去了庐山…</p> <p class="ql-block">友谊长存</p> <p class="ql-block">67岁返老还童,去动物园玩儿…</p> <p class="ql-block">68岁在乾清宫上拍照</p> <p class="ql-block">68岁和孟庆玉老师一起去爨底下村拍照谷山村雪景</p> <p class="ql-block">68岁,儿子儿媳领着我们在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过母亲节</p> <p class="ql-block">对古建筑摄影情有独钟的我,每年都要去故宫拍照几次,那年是69岁。</p> <p class="ql-block">年长我5岁的小哥哥从石家庄赶来参加我70岁生日聚会,亲情永驻。</p> <p class="ql-block">70岁的时候,想看看自己古稀之年,自己老成了啥模样…</p> <p class="ql-block">困住我们的不是年龄,只要心态好,就永远年轻…</p> <p class="ql-block">知心姐妹</p> <p class="ql-block">70岁这年与孟庆玉等几位朋友去了内蒙古额济纳拍照胡杨林…</p> <p class="ql-block">2012年去欧洲德意法等几个国家旅游随拍…</p> <p class="ql-block">多虔诚啊,到马克思的故乡宣誓。</p> <p class="ql-block">见识一下瑞士的阿尔比斯雪山</p> <p class="ql-block">参观巴黎圣母院留念</p> <p class="ql-block">华盛顿五角大楼在我身后</p> <p class="ql-block">感受一下尼亚加拉大瀑布</p> <p class="ql-block">2014年回清华大学母校参加校庆</p> <p class="ql-block">大学毕业那年28岁</p> <p class="ql-block">40年后回母校全班师生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真幸运,在颐和园遇见大学班主任殷老师夫妻俩,师母为我和殷老师拍下这张珍贵照片…</p> <p class="ql-block">八达岭长城的红叶岭,是我每年必去的地方。估计这是65岁的留影吧…</p> <p class="ql-block"><b>杨姐是我在拆迁区的朋友,虽然现已乔迁很远,但我们的心依然很近…</b></p><p class="ql-block"><b>杨姐说:“给时间以生命,生命的脉搏在不停地跳动。美妙的文字,动人的画面记录了自己美好的人生。感动中千言万语一句话,祝您平安。”</b></p> <p class="ql-block">2015年去美国深度游了两个月,随手拍照。</p> <p class="ql-block">美国洛杉矶机场留念</p> <p class="ql-block">威尼斯水城留念</p> <p class="ql-block">普吉岛玩儿水</p> <p class="ql-block">在大兴的旺兴湖公园,与郭美华小妹妹合影…</p> <p class="ql-block">乐山乐水正在学习摄影,我俩冒着大雪登八达岭长城。边学边用,乐此不疲…</p> <p class="ql-block">倚重历史的我</p> <p class="ql-block">敢于登攀的我</p> <p class="ql-block">专心致志的我</p> <p class="ql-block">追求更好的我</p> <p class="ql-block">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 <p class="ql-block">闲暇时间</p> <p class="ql-block"><b>一辈子学不够的我,退休之后又到了西城区老干部大学当学生…一学就是10年。10年中学摄影、学书法、学声乐、学绘画……这是与几位爱歌唱的好朋友相聚,在张老师的组织下尽情欢唱…</b></p> <p class="ql-block">与学习摄影的同窗好友周建军,包亚娟在怒江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共同的摄影爱好让我们走到一起,不怕路途遥远,不顾冰天雪地。新疆喀纳斯采风纪实…</p> <p class="ql-block">王晓军老师的摄影课留念…</p> <p class="ql-block">与刘诺老师去房山拍照夏收时节</p> <p class="ql-block">国家大剧院,听音乐会间隙抢拍一张…</p> <p class="ql-block">我在钓鱼台呐…</p> <p class="ql-block">我们与德高望重的葛老及嫂夫人在钓鱼台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慈母恩</p><p class="ql-block">作者:刘洋</p><p class="ql-block">20220508</p><p class="ql-block">父爱比山高,</p><p class="ql-block">母恩似海深。</p><p class="ql-block">付出不图报,</p><p class="ql-block">唯有咱娘亲。</p> <p class="ql-block"><b>我家的习惯是,每年母亲节,儿子儿媳各回各家,各陪各妈,吃喝玩乐一天…用他们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今年疫情特殊,只能找比较近,最安全的地方走一走…我在儿子的陪伴下,一大早就冒着淅沥沥的小雨☔️ 去北海划船…乘坐在船上看岸上景色,别有洞天,情绪盎然。</b></p> <p class="ql-block">母子连心,母严子孝。</p> <p class="ql-block">静娴…拍照于中山公园</p> <p class="ql-block">快乐的2022年国庆节</p> <p class="ql-block">刘洋老师这样说:</p><p class="ql-block">一路芬芳七十年,</p><p class="ql-block">芬芳后面有苦咸。</p><p class="ql-block">人生没有事事顺,</p><p class="ql-block">偿过酸苦才知甜。</p> <p class="ql-block"><b>莫叹日暮</b></p><p class="ql-block"><b>作者:刘洋</b></p><p class="ql-block"><b>20220502</b></p><p class="ql-block"><b>岁月匆匆弹指间,</b></p><p class="ql-block"><b>百花纷落辞春天。</b></p><p class="ql-block"><b>莫叹桑榆近日暮,</b></p><p class="ql-block"><b>晚霞时光亦陶然。</b></p> <p class="ql-block">学习自拍呐</p> <p class="ql-block">依然风华正茂</p> <p class="ql-block">2023年6月30日,和椿树街道办事处的年轻社干们一起朗诵,庆祝党的102岁生日…</p> <p class="ql-block">2023年盛夏去甘肃、青海旅游留念。此处是张掖七彩丹霞地貌…</p> <p class="ql-block">我自飘零我自狂,犹如云鹤游四方。</p> <p class="ql-block">青海湖沿线的油菜花…</p> <p class="ql-block">茶卡盐湖…</p> <p class="ql-block">湛江军港留念</p> <p class="ql-block">海南旅游随拍…</p> <p class="ql-block">住在五星级酒店比较享受,关键是特别喜欢海花岛欧堡酒店雄鹰展翅的雕塑…模仿着雄鹰,拍张纪念照…</p> <p class="ql-block">游海花岛</p> <p class="ql-block">提前在海南温德姆酒店过圣诞…</p> <p class="ql-block">2023岁末大雪过后去北京坊拍照纪实</p> <p class="ql-block">在北京坊楼上</p> <p class="ql-block">2023岁末姐妹们团聚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11日,保有60年友谊的十五中初二(8)班同窗,在和平门老边饺子馆聚会。共同庆祝新年快乐。</p> <p class="ql-block">甲辰龙年正月十五闹龙灯(拍摄于北京什刹海)</p> <p class="ql-block">2024甲辰龙年二月二龙抬头,登上老君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