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生命中的一个人物(三)

晓明印记

<p class="ql-block">文中的这张照片是在谁家我记不清了,一看就是我和宏智已经是喝多的状态了,照片中的这两位人物都不在了。喝酒真的对人的伤害很大,我这么多年来喝酒就是和朋友在一起,当年在内蒙古机关工作的时候,不喝公务酒,不和同事喝酒,从来不参加婚礼,这让我少喝了不少的酒。但是和朋友在一起,我是当仁不让的,也经常被抬回家,也有喝酒找不到家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是1998年三月份拿着中华工商时报的调令到北京,宏智的大儿子吴戈当年新学年到北京私立学校读书,从那时开始一直到2005年,宏智去北京的次数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我们的交往也有在内蒙古工作时候的朋友交往发展到了如兄弟般的交往,超越了朋友,超越了亲情!</p><p class="ql-block">有几件事对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宏智是喜欢喝酒的,基本每个周末都要来北京和儿子在一起,况且他北京还有公司。在内蒙古的时候,他的身边总会围着很多的朋友,大家都恭维他,他也习惯了前呼后拥的那种感觉。但是到北京只能是我陪着他了,我又管着他的房子,开着他给我留下的车,我又没有其他事可干,只要他来北京,除了接送以外,我们俩一定是要喝酒的,每次都喝,没有例外!</p><p class="ql-block">对于经常喝酒的人来说,也不可能每次都是贵重的酒,我们俩开始喝起了北京二锅头,每次都是一瓶红星二锅头外加十瓶啤酒,每次喝到最后都是两个人的争吵互不服气,越吵越喝。现在提起二锅头我就后怕,后来从他儿子吴戈离开北京后已经15年了,我再也没有喝过二锅头,有二锅头后遗症了!</p> <p class="ql-block">还有一件事情是,有一个周末我和他的去北京力迈国际学校接他的儿子吴戈,学校的老师把我们俩叫住训话。老师说当他批评吴戈的时候,吴哥背过身子。宏智我们俩一听就生气了,宏智在这一侧训斥老师,我在那一侧对吴戈大声吼叫,宏智说老师的批评是不对的,我训斥吴戈当老师批评你,你为什么背过身去?这是每一个家长对孩子的不同态度,一件小小的事情看出两个人对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截然不同!</p><p class="ql-block">第二年,吴戈坚决不接受住校,正好我当时就住在顺义空港工业区附近,距离学校不是很远,我把家里客厅打成了隔断,吴戈睡在里面,我们两口睡在外面,我每天都去学校接送,还有我的女儿,我们一家四口很和睦,有时候我也会和吴戈聊一聊,吃完饭到外面散散步,也是挺有意思的。</p><p class="ql-block">大约是不到一年时间,吴戈又回到学校住校了,一直到毕业。</p><p class="ql-block">我们俩之间还有一个本田车的故事。他们的公司从北京撤离后,宏智还给我留了一辆车,也是和这两套房子休戚相关,一辆原装进口的红色的本田思域,这辆车我开了五年,让我喜欢上了这个品牌,这辆车的车牌号也非常好,京5529,正好和我手机尾号6629相似。后来我和宏智说,把这个车卖了吧?车牌号过户给我,宏智也同意了,但是在办的过程中被这辆车的主人要回去了!</p><p class="ql-block">他们公司撤离的时候,小裴把这辆车交到我的手里的时候,还有足够一年多使用的汽油卡,那个时候汽油费才一块多,回想起这些事这些细节,我从内心感谢宏智和小裴。</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朋友无私的帮助,这是不能忘记的,我在给他管理房子的20年中,尽管没有帐,没有流水,我能够做到的就是对朋友负责,对他的租金负责。实际上在我离开内蒙古到北京后,宏智也在几年后就离开了曾经让他辉煌的工作岗位,一直处在二线状态,小裴也离开了外经贸厅处长职务,下海经商,但我们的个人和家庭之间的关系嗯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而且愈加珍重和珍惜。</p><p class="ql-block">在宏志离婚前和离婚后,我一直对他说我是同情伊宁的,他不以为然,他行他素,我也不以为然,我行我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