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摄影艺术,一年的变化会有多大

bobo

<p class="ql-block">  时光荏苒,一年很快就过去了。过去的一年,所有的遇见、获得、失去、成长,都已经转化成力量,让我们继续前行。回顾这一年,也让我们更加明白,什么才是人生的最好状态。</p><p class="ql-block"> 我的这个好友,从去年初看到我在学习艺术摄影这块儿,他也开始好奇。虽然没有象我这样系统的学习,但是他比较多的开始观看艺术摄影的一些文章,观看艺术摄影的照片。慢慢地,经过一年的熏陶和时不时的训练拍摄,基本上从传统摄影的视觉开始转变了。</p><p class="ql-block"> 整组照片呈现岀几种不同的状态,一类是带着传统的固有的思想去表现当代性;另一类是从色彩、点、线、面等方面比较注意的练习片。特别是最后拍摄的照片,明显有一种灵动感,由心而发的观看从照片中表现了出来。虽然他的照片还有些反复、不稳定,但是明显感觉到了其中已经有一种自信和满足感表现在了照片中,十分难得!</p><p class="ql-block"> 这是他最开始给我发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样的照片明显还是那种跟风似的拍摄“网红”照片的形式:</p> <p class="ql-block">拍到一定时候之后,我觉得他的照片呈现还是很矛盾的,又想从形式上解决了一些问题,追求完美,又还没有摆脱传统审美的观看。所以照片风格迥异:</p> <p class="ql-block">到今年一月,他的观看视觉突然发生了变化。这个是我没有作任何修改的照片了,很棒:</p> <p class="ql-block">以下这些照片,为了达到这个美篇照片在形式上基本统一,我对前面很多都进行了后期剪裁和调整。后面的少部分照片基本没有改动:</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一段艰难旅程,不管遇到什么,都应不停止向前奔跑,趟平似的活着多没意思。别辜负时光,去追求自己的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