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前浪弄潮儿

奇遇老头(李玉琦)

<p class="ql-block">  如饥似渴聆听来美篇正当年《前浪》演讲后,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被“情动,泼墨挥毫写生活的美好与感动”,“我们把对生活的热爱,谱写成诗一样的美篇”的召唤所感动,积极响应写美篇。我已是80岁一老翁,惊叹一生三没死,还成了前浪的弄潮儿。生在旧社会,小时候没饿死;长在红旗下,上学时勤奋学习考上中师,毕业后当了教师。工作期间入党、提干、高教自考、新闻专业自修、著书立说、高级职称,顽强拼搏没累死;38年前,在当“实习记者”时发现、探险、采访后写《柞水也有天然溶洞》稿件,被《陕西日报》刊登于1984年8月5日头版。我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向世人揭开了柞水溶洞神奇面纱的人。第二年,我与县委宣传部长党兴启合写《秦岭深处发现一大型溶洞群》,发表于《光明日报》1985年5月27日第二版。从此,柞水溶洞得到省上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开发、建设、利用。而今已成为“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p> <p class="ql-block">  著书立说,《玉琦新闻集》(剪报)、《玉琦教学论文集》(剪报)、《玉琦怀念亲人散文集》编辑成书。</p> <p class="ql-block">  老年身患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没病死。还应聘西安一新闻学院大三的四个班的《新闻写作》和《新闻评析》专业课教学岗位副教授上岗。教学论文《我是怎样讲授“新闻敏感”这节课的》,被“中国教育教学研究杂志编辑部、广州大州教育教学研究所”刊登。另一篇教学论文《民办教师眼中的民办学校》被“中国教育研究院、中国教育杂志社”在论文评奖活动中评为“管理类一等奖”。</p> <p class="ql-block">  三年前,来美篇专写评论和人物通讯。编印《玉琦美篇评论文集》(共三篇。第一篇评论,第二篇花絮,第三篇鼓励篇)。《玉琦美篇人物通讯集》(共三篇。《记世界级旅行摄影师张振宇》、《记中国当代徐霞客李岳建》、《散文诗仙子上善若水礼赞》)另外还有《千里马常有,但伯乐不常有,记美篇“伯乐”老马》。在美篇发表的短篇小说《育苗》被“加精”后,又被《望月文学》杂志刊登。我被《望月文学》评为“十佳作家”,并当上该杂志的“封面人物”。我投入一万多元在美篇印书15部一百多本。2021年9月15日达“Lv9”,荣获“美印作家”头像挂件奖励。</p> <p class="ql-block">  海内存知己,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美篇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支持鼓励,高抬厚爱。有不少美友为我写美篇赞赏。老马(黄金周)《平易近人,诲人不倦的李教授》、萍儿《感恩美篇好恩师》、傲骨如梅《老骥伏枥,再续华章》、北京交大jyzhu《幸福就是遇见你》、黑土《我心中的李玉琦教授》等,感激之情无以言表。</p> <p class="ql-block">  回忆往事,一生奔忙!没有虚度年华,没有碌碌无为,始终为社会潮流的弄潮儿!喜看今朝,社会前进潮流浩浩荡荡,后浪推前浪,后浪更比前浪高;国家人才辈出,一代更比一代强!万众一心,早日实现中国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