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取一瓢饮

桃花井的故事

<p class="ql-block"> 哲学家说:一个男人的浪漫,在于他肯惯着一个女人。这几乎算是男人最终极的浪漫:“不论你怎样,我就惯着你!”</p><p class="ql-block"> 无论是什么年代,无论你什么年纪,这种默默地宠溺,都是很难得的。谢谢!</p><p class="ql-block"> 如果两个人,走在夕阳渐渐散去的街巷间,手里牵着彼此。那场景莫名地令人感动,似乎这就是对伴侣这个词最好的注解。 </p><p class="ql-block"> 我仍然活得较真儿。</p><p class="ql-block"> 如果你活得太较真儿,想要的东西又太多,那怎么可能活得不痛苦呢?!</p><p class="ql-block">到最后,我们都是被自己渴望的一切控制着。我仍然想赚很多很多钱,因为对老去的恐惧及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我仍然一直觉得钱才能给我最大的安全感!</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软肋,藏在华服之下。外人看见的风光,也只是遮掩伤口的绷带而已。只要不摊上事,都牛逼哄哄,只要摊上事,谁都是弱势群体,不管是贩夫走卒,还是居庙堂之高的达官显贵。 </p><p class="ql-block"> 人生差不多就是这样一个饭局,你既要跟相悦的人推杯,也要和厌见的人换盏。一顿饭吃下去,你可以领受一颗心,也可以见识一副嘴脸。吃到最后,你还能在这个言不由衷的筵席上热闹和欢笑,就是你承载世界的能力。</p><p class="ql-block">白天,我关注养生,</p><p class="ql-block"> 了解人体极限,天天跑医院,贪生怕死。夜晚,我追剧堕落,在文字中沉沦,难以入眠。</p><p class="ql-block">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p><p class="ql-block">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里,愿所有美好都能如期而至!</p><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愿有人,</p><p class="ql-block">闲时,与你立黄昏,</p><p class="ql-block">灶前笑问,粥可温?</p><p class="ql-block"> 溺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