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家庭聚会

赵常信网名老虎

时间:2022年1月19日<div>地点:温都水城金百万206包间</div><div>人员:姐姐,妹妹夫妇,我们夫妇带着瑶瑶,大宇带着妮妮,</div><div> 一共8个人。</div><div> 今天的家庭聚会起因,是因为妮妮放寒假了,大宇想带着妮妮去看看爷爷,奶奶。正好听说瑶瑶也住在金手杖了,也就想借着来看望老人的机会,让的两个孩子在一起玩一玩。我呢,因此就也想到了,应该把姐姐,妹妹都约来,再热闹一次吗。</div><div>就这样就促成了今天的聚会。</div><div><br></div> 大宇今天说了一句话,平时都是老人在前面坐着,今天相反,是孩子坐了前排。<div> 因为今天的情况特殊了。我们几个老一辈的先拍的照片,最后让两个孩子也加进来,所以我们就没有再换位置。但是如果两个孩子都站着,就挡着我们后一排的人了。所以孩子们享受了一次特殊的待遇。</div> 今天着重的说一句——今天的照片拍的特别的好,比以往的照片质量都上了一个台阶。<div> 而且被拍照的人的表情也都特别的好,笑的是那么的开心,自然,舒心。今天我们几个老一辈的人的面部表情,气色也都向化了淡妆的似得好看。</div> <h1>今天在这里我特别隆重的说一件事情,我感觉非常非常的很重要,我也非常非常的特别自豪的就是,我的儿子能够把妮妮带的这么<font color="#167efb">《懂事,懂规矩》</font>。</h1><div> 就是东坡肉刚刚上桌,妮妮坐的位置正好是上菜的地方。所以服务员就直接放到了妮妮的跟前。</div><div> 我当时就想,妮妮最喜欢吃肉了,自己的亲孙女吗,就没有多想其它的什么,就说让妮妮先夹一块。妮妮看了看红烧肉,把手里的筷子动了动,妮妮停了下来,没有去下筷子。</div><h1><b><font color="#167efb">妮妮说让我们先吃。这就是礼貌,这就是规矩。很好,太好了。我以此为荣,我为此骄傲。</font></b></h1> 看到妹妹在(摽着我的胳膊)拍的照片,我是特别的感动。就还像一个特别小,特别小的小妹妹,在拉着哥哥的手说——<div>哥哥,哥哥你就带着我和你们去一起玩吗,好吗,我求求你了啊!!</div><div> 我写到这里,我哭了,一边打字,一边流眼泪。眼泪已经控制不住的流满了脸颊。</div> 今天我们8个人就仅仅点了7个菜,因为他们家的菜量比较大,如果平均一人一个就吃不完了。今天点的菜,很好,有一份烤鸭,按我妹妹的说法是,既有肉,又有粮食,孩子们容易很快就吃饱了。还有一条最少不会小于2斤半的大黄鱼,一份毛东坡肉,三道硬菜。 下面的照片是我回家之后穿了穿,大宇和园园他们给我买的大红色的帽衫,我非常的喜欢。 下面的照片是我回家之后,再一次看了看,大宇和园园他们给我从《雍和宫》请回来《开过光》的佛珠。让佛祖保佑我平平安安。 下面的照片是我回家之后打开看了看,大宇和园园他们给我们姐妹三人从雍和宫请回来开过光的《福》字。保佑家家户户都平平安安。 借用今天制作美篇的机会,把17日瑶瑶来姥姥家的时候,把妈妈给姥爷的隆重的礼物,也给提前送给了我——《鄂尔多斯的羊绒围巾》。 还有瑶瑶送给姥爷的虎年的挂历 顺便让大家都欣赏欣赏外孙女的杰作——我过生日的时候,瑶瑶自己动手剪的《剪纸的老虎》。<div> 不简单吧,一个不到10岁的孩子,自己竟然学会了剪纸的技巧。</div> 老伴送给我的祝福,虎年——虎虎生威啊!!谢谢老伴了。还有红内裤,红袜子,红裤腰带,等等很多都是老伴给预备的。这些东西我就不拍照片展示了。 下面是两个孩子在一起的照片,前面的几张是我给瑶瑶拍的,后面的照片,都是妮妮和瑶瑶两个孩子互相拍的。 我最近新换的小米手机的新功能《魔法分身》的拍照方法。 我们在回家的路上,看到的梅花鹿,原来这里新开了一个小小的动物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