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寒

冷韵追魂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寒,一年最冷的时节</p><p class="ql-block">而我的南方,无风无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与冬势不两立</p><p class="ql-block">与空气横眉冷眼。在一截枯枝上</p><p class="ql-block">寒梅终于高高在上,轻视了霜的凛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言语轻柔</p><p class="ql-block">纠缠着那枝梅花,想一直抵达春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空湛蓝,而风却沉默无语</p><p class="ql-block">我的独守,终是</p><p class="ql-block">一只孤零的南雁,回不了昨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在骚动,和枝头的颜色调情</p><p class="ql-block">我的固执,我的坚持</p><p class="ql-block">一直都在等,等第一枚春汛</p><p class="ql-block">来调戏二月的杏花三月的桃花……</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