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怀念我的老父亲

齐晓东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已是多年前的事了,一天晚上,已是九点多钟了,我骑着自行车从外面往回走,结果在巷口碰到我父亲,他一副老态,躬着腰,缩着背,脖子上围着一副大围巾。那已是深冬,我赶忙下车,问他要干啥去,他说:没事,见我这么晚了,还没回来,有点不放心,特地到巷口瞧瞧,看我回来沒。这巷口离家还得走近十分钟的路程,他已等了近一个多小时,这使我很羞愧,我已是做了父亲的人,但让我的父亲还操心,在天寒地冻的大冬天晚上,等我,惦记着我,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晚上太晚回来,因为我知道,我若太晚回来,必定要引起老父亲着急和不安,他必定又要站在巷口等我,盼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多年后,儿子回家晚了,引起我着急,也站在家属院门口等他,那时我才深深地感到:我的父亲在深冬,在寒风刺骨的大冬天晚上,等我,是多么深沉的父爱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今,父亲已远离,遥望浩翰的星空,我想他,也不知他在那边过的可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泪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