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目标🌻

王文铎

<p class="ql-block">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新年伊始,愿景启程,2022年1月6日,导师班第一堂课,让我有一种:孩子们新学年的“开学第一课”的感觉——希冀与忐忑。</p><p class="ql-block"> 这一课最深刻的主题——目标,成长的目标是行深步履的印证,更是既定的动力和检验指标。</p><p class="ql-block"> 风高月夜的晚上,乘一叶小舟在茫茫无际的海中穿梭,那目标就如同一座灯塔,指引着航行的方向,更是燃起希望的动力。我所感受到的灯塔,就像“黄海明珠”那般恢宏,在其中有很多美好的画面游走,和睦的一家人在海滩嬉戏,回到家舒适的环境彰显着每一刻的幸福,还有财富的诸多影子在影相中闪过……</p> <p class="ql-block">  这样的“相”正是我一直以来所向往期待的,继续感知灯塔背后的能量,看到一团黑雾,透过黑雾是一片金光闪烁,给予一种祥和舒适的温暖,沐浴在金光之中看到一个老人正领着一个孩子往雪色的道路上行去。闭上眼睛,细细体会,我的目标和理想的第一步——活出个人样……</p><p class="ql-block"> 用39年的光阴活到如今啥也不是的状态,心中顿然无限愧和恨,看着老人一步步,踏实矫健的前行,似懂非懂的体会着“相”中的寓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愧也好、悔也罢,行好当下每一步,做好自己该做的,活出自己,人清一身的价值,不负为人这一生,用心、担当、尽责每一个当下,不与比较,扩心量,多担当尽责,在行中成就自我的心性,不求做的好坏与否,用心去做,用心来活,2022干就完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