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安之声合唱团(2021年下学期)新春汇演纪实

zyy

<p class="ql-block">摄影:千惠 单巧云 何桂兰 相丽华 马亚平 吴泗滨 范培玲</p><p class="ql-block">文字:周爱华</p><p class="ql-block">制作:周业娱</p> <p class="ql-block">  用歌声庆祝新年,虎威降魔霞满天;用真情感恩遇见,同歌共曲乐心田。</p><p class="ql-block"> 2022.1.18上午九时许,月安会所室内洒满冬日的阳光。合唱团的兄弟姐妹年终汇演精神爽,喜笑颜开施淡妆,自娛自乐庆新年,快乐歌声溢满场。</p><p class="ql-block"> 因疫情所致,今年年终汇演从简。演岀前,团长、学员代表杨老、周老师都作了简单精彩的发言。他(她)们发自肺腑的讲话,道出大家心声,赢得掌声阵阵,共鸣沉想。在新的一年里,珍惜当下,愉悦歌唱,总结经验,再创辉煌!正式演岀在《祝福祖国》的歌声里喜庆开场。</p><p class="ql-block"> 《在中国大地上》,有一轮《明月千里》映照我的《大海啊,故乡》。那皎洁的《月光》随着《鼓浪屿之波》轻漾,它勾起人们的思念情长。《我住长江头》,《鹰一样的兄弟,你在哪里》?是否骑着《骏马奔驰保边疆》?是否唱着《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豪壮歌曲,翻山越岭巡逻在大漠边防?你虽是铁血男儿,但也有儿女情长。夜深人静时,轻哼一支《两地曲》,思恋亲人,再唱一首《借月光再看看我的家乡》想念故乡。</p><p class="ql-block"> 《在中国大地上》,还有更多的《什么也不说》的奉献者。他们是《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工人,是抗疫前线的逆行者,是国防科技的知识分子,是千千万万个行进在《漫漫人生路》上的普通人,他们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时刻将《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脚踏实地的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p><p class="ql-block"> 我们有幸生巜在中国大地上》,衷心《祝福祖国》《万疆》,山河无恙,岁月静好,民富国强!</p><p class="ql-block"> 整场演出有合唱、独唱、男女混合唱;有美声,有通俗;有京剧《贵妃醉酒》的片断、有歌剧的选曲;有宋词的悠远情长,有现代的激情飞扬。其中女低声部的《珊瑚颂》唱岀了多声部的和声效果,非常悦耳动听。今天的演唱,虽曲词不一样,但都唱岀了对祖国的感恩和热爱,唱出了华夏儿女的自信和豪迈。</p><p class="ql-block"> 中午11时开外,联欢终于在一片欢歌笑语声中落下了帷幕。大家互祝新年,祈盼明年再聚首,阴霾全赶走,高举酒杯尽情吼,不醉不罢休!</p><p class="ql-block">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这是我们的信仰,我们的力量!请相信胜利正走在我们众志成城的抗疫路上…</p> <p class="ql-block">  团长开场白,总结过去,有成绩有不足;展望未来,有信心再创新高。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耐心指教,感谢同学的认真刻苦,团结互帮。这个大家庭风雨无阻,携手行进在唱乐晚年生活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  同学代表肺腑言,情真意切感心田。感谢党给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感谢老师成全了我们的个人爱好,感谢同学创造了家的氛围。感谢团长有力的组织,默默的奉献。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十分珍爱这个集体,十分珍惜每周二的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周老师讲话,再次肯定合唱团取得不小进步。百年党庆分别荣获一等和三等奖就是有力的证明。鼓励我们再接再励创佳绩,感谢我们也给了他一个快乐的集体,使他发挥所长,与大家同歌共曲将烦恼拋至九宵云外,身体也逐渐恢复健康。顺祝大家新年阖家欢乐,幸福安康!</p> <p class="ql-block">学员代表向老师献花表心意</p> <p class="ql-block">女高声部小合唱《祝福祖国》</p><p class="ql-block"> 都说你的花朵真红火,都说你的果实真丰硕。都说你的土地真肥沃,都说你的道路真宽阔。……</p> <p class="ql-block">女声低声部小合唱《珊瑚颂》</p><p class="ql-block"> 一树红花照碧海,一团火焰出水来,珊瑚树红春常在,风里浪里把花开。……</p> <p class="ql-block">男高声部小合唱《骏马奔驰保边疆》</p><p class="ql-block"> 骏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钢枪紧握战刀亮闪闪,祖国的山山水水连着我的心,决不容豺狼来侵犯……</p> <p class="ql-block">男低声部小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p><p class="ql-block"> 锦绣河山美如画,祖国建设跨骏马,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头戴铝盔走天涯……</p> <p class="ql-block">歌曲《大海啊,故乡》</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海边出生 ,海里成长,大海啊大海,是我生活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歌曲《在中国的大地上》</p><p class="ql-block"> 五谷的芳香飘荡在中国大地上,肥壮的那个牛羊奔跑在中国大地上,中国大地上,一声声的唢呐唱出古老的向往,一阵阵的锣鼓闹出崭新的酣畅……</p> <p class="ql-block">歌曲《明月千里》</p><p class="ql-block"> 一湾碧波,摇晃着一个月亮,一轮月亮,化作了美丽的脸庞……</p> <p class="ql-block">歌曲《万彊》</p><p class="ql-block"> 红日升在东方 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 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写苍天只写一角日与月悠长,画大地只画一隅山与河无恙……</p> <p class="ql-block">歌曲巜两地曲》</p><p class="ql-block"> 你在北国 我在南疆,白桦绿棕天各一方,啊 我的知音我的姑娘,当你看见那黎明的星空,那是我注视着你,温柔的目光……</p> <p class="ql-block">歌曲《鼓浪屿之波》</p><p class="ql-block"> 鼓浪屿四周海茫茫,海水鼓起波浪,鼓浪屿遥对着台湾岛,台湾是我家乡……</p> <p class="ql-block">歌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p><p class="ql-block"> 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双手接过红军的钢枪,海南岛上保卫祖国,啊 五指山,啊 万泉河,……</p> <p class="ql-block">歌曲《月光》</p><p class="ql-block"> 月光如水在流淌,我心为你在歌唱,诉说着我的思念,送给远方的姑娘,月光伴我在飞翔……</p> <p class="ql-block">京剧《贵妃醉酒》片段</p><p class="ql-block"> 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玉兔又早东升,那冰轮离海岛,乾坤分外明,皓月当空,恰便似嫦娥离月宫,奴似嫦娥离月宫。</p> <p class="ql-block">歌曲《毛主席话儿记心上》</p><p class="ql-block"> 太阳出来照四方,毛主席的思想闪金光,太阳照得人身暖,毛主席思想的光辉照得咱心里亮,照得咱心里亮,主席的思想传四方,革命的人民有了主张……</p> <p class="ql-block">歌曲《像鹰一样的兄弟你在那里》</p><p class="ql-block"> 山在哪里 ,雪在哪里, 阳光雨在哪里? 山在山脊上,雪在轮回里, 玛尼堆上阳光雨。兄弟,兄弟,你在那里?痛在那里?……</p> <p class="ql-block">歌曲《我们的中国梦》</p><p class="ql-block"> 风儿送来春的气息,让我与梦不期而遇,一滴露珠静静落下,一双翅膀翩翩飞起,寻一个幸福梦,哪怕千里万里,飞过雪 穿过雨,我知道了新天地……</p> <p class="ql-block">歌曲《漫漫人生路》</p><p class="ql-block"> 在你身边路虽远未疲倦,伴你漫行一段接一段,越过高峰另一峰却又见,目标虽远让理想永远在前面……</p> <p class="ql-block">歌曲《什么也不说》</p><p class="ql-block"> 你下你的海呦,我淌我的河,你坐你的车,我爬我的坡,既然是来从军呦,既然是来报国,当兵的爬冰卧雪算什么,什么也不说……</p> <p class="ql-block">歌曲《我住长江头》</p><p class="ql-block">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p> <p class="ql-block">歌曲《借月光再看看我的家乡》</p><p class="ql-block"> 月儿弯弯挂在天上,借月光再看看我的家乡,直溜溜的白杨树伴我生长,平坦坦的肥土地把我抚养,抗战八年风与火党的阳光,照耀我成长照耀我成长,十七年的岁月不算长,党的教导胜过爹娘……</p> <p class="ql-block">摄影师忙碌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留下难忘的瞬间,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新春汇演在热情洋溢的掌声中结束,栾团祝同学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亊如意。</p>

歌曲

祖国

小合唱

感谢

汇演

月光

万泉河

鼓浪屿

五指山

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