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日记(20211025)

★郁郁芊芊★

<p class="ql-block"> 10月25日 星期一 晴</p><p class="ql-block"> 昨天晚上,那颗摇揺欲坠的牙齿终于掉了下来。这是我掉的第五颗牙齿了,它是一颗上牙。我把它捧在手心里,开始仔细观察。</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颗小小的牙齿,妈妈常说,我的牙齿格外小。它的颜色是奶白色的,经过这几年辛苦的工作,也有一个奖状,就是在牙的后面,有一点点淡淡的黄色。它摸上去像玉一样光滑,我轻轻地把它放在手心里,用手去摸它……哎呦,好扎人啊!不是很光滑吗?我定睛一看,才发现在它的上面,也就是曾经连接牙龈的地方,特别凹凸不平,还有一个小尖刺,刺的边缘很锋利,怪不得扎了我的手啊!咦?怎么还有一个小洞,里面有点儿发红,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拿来放大镜仔细观察,但是却没有看出一二。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去问妈妈“小洞是供血用的”,妈妈说,“之所以发红,是因为有血的残渣凝固在了里面……”</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一次对牙齿的观察,不仅仅让我重新认识了牙齿,而且让我懂得了知识。今后,我一定要好好保护牙齿,让雪白的衣裳作为它们最好的奖状,不再有“黄奖状”。</p>

牙齿

奖状

妈妈

仔细观察

发红

光滑

一颗

20211025

上牙

供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