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缘…

悠然

<p class="ql-block">情愫:有缘生爱,为爱情难了。</p> <p class="ql-block">美丽漂亮的小天使、小精灵,我的小宝贝,妮称:花花。学名:黑领椋鸟花八哥、也称花鹩哥。出生地: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中南半岛及中国南方大部分山脚、灌木丛林地带;椋鸟科,属留鸟。</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小鸟,生于2012年6月,它是天使降临。寻寻觅觅间,2013年10月1日下午1时许,与我有缘,辗转来到了我身边,这是千里因缘,成为了我家最宝贝最可爱的一员。🌷 🌷 🌷 🤗 🤗 🤗 </p> <h3>稚嫩可爱的神态,纯洁于无瑕,美丽又漂亮。它可是我家灵动活泼的小宝贝、小精灵哦。小天使在我这里生活了八年三个半月,与我形影相随,日月可鉴。太萌太可爱了!🤗</h3> <h3>望着空旷的兰天。我的小宝贝:心里想什么呢,是想在兰天下翱翔吗?嘿,宝贝懂你噢,但飞出去能自已回来吗?怕你遇不测,还是在我身边最安全的哦!💪 </h3> <h3>轻轻地,婉转的细语声:咯咯,咯咯。小天使,对我用梵音鸟语喃喃的表达着心绪呢… 可我不懂鸟语,只能用心去会意。又想要告诉我什么呢?宝贝。😀 </h3> <h3>哦,原来是看到草丛中的小虫虫了。这可是你最爱、最喜欢的哟。宝贝:那就赶快去抓了吃呀。花花最爱吃就是虫了,小宝贝在我这里从没断过吃虫。市场有买,用盒子专门为它养着。🐛 🤗 🤗 🤗 </h3> <h3>花草丛中,抬头凝视,仰望着天空,然后萌萌的,呆楞着。好象在沉思… 似乎是思念着梦中的故乡,可对我却又特别依恋呢。宝贝,在你我的生命中我们是相互依恋,互相寄托的噢,我也是真离不开你的呀。✌ 🤗 🙏 </h3> <p class="ql-block">在自家窗台花架上玩耍着,双眸带着炯炯有神的目光。宝贝,不要飞下去哦,有野猫咪的,那会让我不能及时保护到你的噢。花花被野猫逮着过,被及时救下的,猫爪抓在翅羽上,还好沒受伤,至那后警觉性就很高。花花是极具灵性依人的小鸟,听得懂人话,真的!所学会的词语,也是明白其意的,我体会得到。👍 👌 💪 </p> <h3>站在窗台上,眺望着远处,显得有点沉寂。在想什么呢?真想进入到你的世界里,知道你心在想什么?宝贝啊,对你而言此生沒有同伴相依,终究是寂寞孤单的,后悔没早为你配上一只,可怜我的宝贝。🤔</h3> <p class="ql-block">望着楼下出神。花花:进来,带你下去玩。经常带它进进出出的,花花成了社区里的大名星,人人认识它,喜欢它噢。许多人认识我还真是因它呢!带它回家时,上楼梯连蹦带跳的跑在你前面,到家门口了,等在边上让你开门,真是聪明。进了家中先是要吃虫,然后,飞到池边让你放水,它要洗澡了,这已成习惯了。花花很爱干净的,非常爱惜自已的羽毛,羽翅关系到它的飞行。如果天气太冷就用热风机帮它烘干羽毛,怕它着凉呢,之后,它自会疏理。四季如是,每天都要洗的哦,特别是去过楼下,回来后那一定的。🌷 🌷 🧚‍♂️ 🧚‍♀️ </p> <p class="ql-block">在床上玩着,在家里它可任意随便的,我就在床边躺椅上,有意了对我说,你好!花花很会讨人喜欢,经常站在我肩上,偶尔会跳到我头上,我怕它拉屎,喜欢让它停在手上,轻轻抚摸着它,面对面的聊着,很可爱的。先前到我家时,已一年四个多月了。一般说鸟儿发育成长期也是学习期,过了这时段,教什么都难了。但它特聪明还学会说:花花、你好!花花乖。这三句是学的普通话,最后那句是上海方言:八姑,姑姑,姑姑,噢,噢的带着拖音… 与我发嗲呢,鸟儿学语,谁教音质就象谁,真可亲的小生命。也沒有特意教它,是习惯性的常用语,这対它是相当了不得的。花花是通人性及粘人的鸟儿,可也就只能依到我一个人,好可怜。😢 身上凌乱的羽毛,是因开刀手术剪掉的。🤷‍♂️</p> <p class="ql-block">炎炎夏日,天气酷热,它还只顾在凉台外的花架上贪玩着,有的时侯还叉开着翅膀晒太阳,为身体增加钙质补钙吧;你不怕热吗?噢!还知道躲在发财树下纳凉啊,让你进来也不愿意,不听话哦。窗户不能关上,搞得家中也热浪滾滚的,只能依着它的,你若去抓它,不高兴就啄你手。唉,对你一点办法沒有哦,我的小宝贝!😜</p> <p class="ql-block">这样一个形影不离还带点任性的小可爱,2022年1月15日上午11时20分,突发于心梗。前一分钟还玩着,后一分钟看到它动态不对,赶紧捧在手上着急慌忙的给予安抚,前后就二分钟时间,心跳即停止了,连挣扎一下都没有,身子即软了下去。就这样离我走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没了,瞬间我感受到灵魂被掏空的茫然,让我怎么不伤痛欲绝呢… 因怀念它,回想过往的点滴,写了此纪实亲历。篇中照片是平时随意拍下的,哪成想变为我永久的纪念了… 宝贝啊,对你有太多的情怀与爱恋,就让我这么伤怀吗?😪 宝贝啊,回想过去对你太溺爱了,反倒害了你。样样都以好的弄给你吃,却不知你适不适合,使你营养过剩,害你脂肪瘤手术开刀过二次。还得过脑梗救回来的,服了五个多月的消栓药,还好基本上没留后遗症,都闯过来了。曾经,带你在外玩耍受惊吓飞走了,因系着爱缘不愿放弃,不停地吹着训练用的哨子,18小时一棵棵树找遍了整个社区,第二天早晨总算回应了我一声,寻声音找到了你,爬上树带回的。那一刻浑身被大雨淋透,受惊吓的样子,呆呆的站在树枝上动也不动,只偶尔甩甩被淋湿的头。这是它唯独一次在外过夜,回家后失魂落魄楞了一星期才回过神呢,这情景历历在目啊,可这回上哪去找呢,又如何找得回呢?唉,过世的逝去,真让我心痛却又无奈…。😪😪😪 我的花花:为你按排了后事与墓地,已把你安葬了。静静安息吧!💐💐💐 可爱的小天使、小精灵,我的宝贝啊,永远思念你,想你… 😪 😪 😪</p> <p class="ql-block">世间太无常了,思议不到的事太多。花花:怎会想到以这样方式突然就离开我了呢,好端端的,这一口气出就不回了呢?让我永久失去了你呢,让我心痛啊… 花花,对于你这样具有灵性、粘人的小可爱与弱小的自然生命,人类是愧疚的(此也包括于我)无论如何善待于你,终是不够的。即是物质上可以,保护也到位,精神上总还是难尽其责的。宝贝,你的世缘已尽,灵魂重回天堂!你本是快乐自由的天堂鸟,因你我前世有缘,今生还缘来的,现对我情缘已了,但我对你的爱还没尽够呢?你走了,留给我的,是对你无尽的哀伤与怀念了… 花花:愿天堂里你我再相逢了,等我吧!花花,小宝贝。💐💐💐💐 🙏 🙏 🙏 😪 😪 😪 </p> <p class="ql-block">问苍天啊,这世间,情为何物?近在咫尺,忽然间就阴阳两隔。直叫人迷离困顿、失魂落魄。我沒孩子,生命中花花就是我的孩子, 每天依着我又是那样有灵性,我们情感相依,我把全部的爱赋予在它身上…🦅 花花走了,把我的魂魄也带走了,唯独把悲伤留给了我,让我感受着世间的情伤与无奈,似乎让这世界变的那样的灰暗。花花,等着我吧,待我灵魂升天,即来找你,我的小宝贝。😪😪😪 </p> <p class="ql-block">100天纪念添加文:花花,我可怜的宝贝!咽下了最后一口气,永远离开消失在这个伤感的世界。这场景历历在目,花花走了吗?是的,但又不是,它的美丽、可爰,灵动活泼的倩影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我的心里!只要我冥空思量,花花就会时刻出现在我的眼帘,只是动态成了影像,视觉成为心觉,依然灵动可爱,心爱的花花,永远印在我脑海,存于我心头。花花时刻能见,它被定格的塑封照片,影像视频,我的美篇、记忆的思怀、我的爱恋未曾远离,直到永远。🦅待到我的灵魂游离这个世间,定与你再重逢。我坚信:心有期待,定会有期,可爱的花花小精灵!🦅 🌷 🌷 🌷 🦅 🙏 🙏 🙏😄 亲朋好友们:不是我思念不开,而实质是我不愿放下这段对花花的情感,随年令的增老,倍加珍惜与挚爱,那是我留在心里最美好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3年1月13日晚17点,离花花去逝2022年1月15日11:20分整整一年还差两夜,在这一年里,随时都会心里想起花花,回忆起花花在世一举一动的影子,明天就是周年祭祀日了,花花:你在天堂世界好吗?你的灵魂还记得我吗,我的思念你知道吗?花花宝贝:世间你的影像还在,视频还在,还另从相机里找到一些珍贵的短视频。在我心里,你点点滴滴的身影都在,明天我会去墓地祭祀你,为你点香祈愿,祝你天堂永远快乐美好!花花,世间情我欲哭无泪,这世缘别了就再也无法相见,这没有你倚偎身边的一年日子里,我太落寞了,真对你难尽其言,还是那句话:待天堂再相会!再见,花花小精灵永远爱你,缅怀在心中!🦅。 😪😪😪🙏🙏🙏 2023.1.13日晚18点.稿</p> <h3>遨空巡游,俯瞰大地。</h3> <h3>傲骄霸气,灵气十足。</h3> <h3>灵动自信,欢乐沐浴。</h3> <h3>天真活泼,粘人可爱。</h3> <h3>纯真友好,自由自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