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前浪》

尹修华(深圳同城、文学联盟)主持人

<p class="ql-block">  前几天,在美篇看到了何冰老师美篇新年演讲视频《前浪》,发自内心的喜欢,为老师的演绎风格,优美的文字所打动,情为所动,感同身受。</p><p class="ql-block"> 进入美篇从去年8月开始,四个多月的时间,对于美篇,从陌生到熟悉,从旁观到参与,从一般关注到倾注精力,从美篇新人一直到成为深圳同城话题主持人、美篇之家委员,我付出了超过别人的努力,得到了平台的认可,而对于这一切,我感到非常值得,因为这是我想要的,美篇给了我许多年没有的东西,最起码获得了一种精神上的享受,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对于一个六十多岁的人,只身一人在深圳还在打拼,在美篇,找到我渴望的精神家园,不是我的矫情,而的的确确是我的真实感受。</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前浪》,就是把它当成一面镜子,我看到镜子里面的自己,走进我心,激起我们心中的浪花。我们从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人生过往,原来一切都不是那么容易。当大多数老年人享受慢生活的时候,而我选择了原本属于年轻人的快节奏,虽然有点力不从心,但是我从不后悔。一个人的梦想,从来都不会因为年轻年老而改变。在深圳,我选择融入,融入这座城市,和年轻人在一起,我是前浪,一直在被后浪推到前面,推到无尽的远方.....</p><p class="ql-block"> 固执可不可以是一种坚守?守旧可不可以是一种传承?唠叨可不可以是一种关注?感激你们,你们的优秀,是对我们曾经付出的最大肯定;你们的富足,是对我们曾经节俭的最好回报;生命的财富,心中的火,眼中的光,从来与年龄无关;我们一如既往,正当年。文章里面的许许多多的金句,让我们领略了美篇作者深厚的文字功底,彰显其极高的文学造诣。</p><p class="ql-block">  未来已来,在虎虎生威之年到来之际,我们要有目标、计划和行动,我们充满信心,憧憬美好。作为美篇的忠实粉丝,我们要有来美篇,正当年的气概,继续记录美好,分享感动。作为深圳同城的主持人,我们和美篇一起成长,让美篇融入生活,让美好常留人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