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杭州

又见花红

<p class="ql-block">十年前来过杭州,今天,又匆匆路过。</p> <p class="ql-block">根据高人指点,很快寻找到西湖边最佳航拍点。</p> <p class="ql-block">傍晚在大运河边溜达,慢慢欣赏。</p> <p class="ql-block">白天在西湖边坐坐。</p> <p class="ql-block">喝杯龙井茶,吃碗藕粉。</p> <p class="ql-block">三口之家</p> <p class="ql-block">杭州美景,人间天堂。</p> <p class="ql-block">游完西湖,已近黄昏,我们在离酒店7公里左右的地方打的士。</p><p class="ql-block">在慢慢缓行的车队中有一辆空车,我们隔窗告诉司机想要去的酒店和街道,他说上车再说吧。上车后,他说这两天是杭州丝绸节,他要去丝绸一条街上接老婆和小孩,顺带我们。我心存感激,不到2公里,他说请我们换车,我放下10元谢谢他,他怎么都不收,强行塞给了我。</p><p class="ql-block">我们又拦到一台空车,司机也示意上车再说。他问了我们从哪里来,还激动地说他的最好的朋友就在我们同城,好亲切呀。他告诉我们这几天是杭州丝绸节,可以去看看,我们表示家里刚买了还没穿。</p><p class="ql-block">他提起丝绸,让我想起10年前来杭州就去买了丝绸衣,记得买完后,送我们去丝绸店的的士司机在返回不远的路上,突然接了一个电话,然后说,家里有急事,让我们换车,不收我们的钱了,虽然我们知道他是要回刚刚那家店干什么,但我还是支付了出租车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讲完这个故事,司机说他决不会那样,他是学雷锋先进司机。行驶大约2公里多,他说他要直行,不转弯去我们酒店,让我们换车。我丢下车费下车,司机硬是停下车,从车前绕过来拦住我,把钱塞给我后,才开车离开。我好感动啊,不愧是学雷锋的好司机。</p><p class="ql-block">我们离开了堵车的路线,转弯在车流不多的路边,进了一家大超市,上洗手间,缓解一下。</p><p class="ql-block">出门后,远远看见停着一辆空车的士,问他他说不走,正巧远处又来了一辆空车,眼看我们要去拦车,他马上改囗说,送你们去酒店吧,于是,我们放弃拦车上了他的车。</p><p class="ql-block">行走了1公里多,他的仪器盘下发出一阵响声,他说是燃料不够报警了,要去补充,让我们换车,无赖,我们只好背着沉重的摄影器材第三次下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车后,司机也迅速下车,把尾箱盖迅速掀起,然后上车,一脚加油,的士一溜烟地消失在夜色中。</p><p class="ql-block">有意打开后备箱盖,不关上就走,这不是不让别人看到车牌号码吗?至此,我恍然大悟。</p><p class="ql-block">安装了报警装置,老手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看地图,离酒店只有1.7公里了,背着10多斤的器材负重徒步吧。</p><p class="ql-block">7公里左右,三次遭拒载,这不是个别事件啊,都是丝绸节惹的祸吗?</p><p class="ql-block">开始看见美丽的风景,我多么想买套房住下来。现在,我只想赶紧离开,如同在美味佳肴上吃到了三只苍蝇,够恶心的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杭州一瞥,美丑并存,但是是大美小丑。</p><p class="ql-block">不信,你点开下面视频,就会为之一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航拍、摄影、后期、编辑:又见花红</p><p class="ql-block"> 2021.10.12整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