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棉袍逛老街……

侯曼

<p class="ql-block">摄影/郑班长,李海凤、王旭</p> <p class="ql-block">出镜/侯曼</p> <p class="ql-block">灯光设计/李海凤</p> <p class="ql-block">地点/北林老街</p> <p class="ql-block">时间/2022.1.16</p> <p class="ql-block">君不见那绫罗绸缎,艳之韵之,芸芸众神赞,飘飘仙子舞。美哉!天之仙子莫过于典雅高贵的中国服饰国粹旗袍。</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对旗袍情有独钟,喜欢它的合体,它的雅致。</p><p class="ql-block">我认为,女人不管是高矮胖瘦,只要是穿上合体的旗袍都能散发出浓浓的女人味。闭上眼睛,我喜欢勾勒的画面是:“清晨,白朦朦的雨雾中,一个身材凹凸妙曼,皮肤白嫩细致,身穿碎花旗袍的女子,举着色彩淡雅的花伞悠然自得的走在绿树丛荫的街道上。她沉着淡定的微笑,不紧不慢的小碎步,给人一种温馨倍致的美感。”</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旗袍的精髓在于那高高竖起硬领和恰倒好处的收腰,我很赞同这个观点。高高的竖领让女人不由自主的抬高了头,恰倒好处的收腰让女人的曲线淋漓尽致的显现了出来。这不能不让人佩服旗袍发明者的聪明。</p><p class="ql-block">喜欢上了穿旗袍的感觉,真是从内心里开始滋生的一份美丽。</p> <p class="ql-block">身着旗袍的女人,散发出的美是从骨子里由内而外,女人因旗袍而美丽优雅,旗袍因女人而经典永恒;身着旗袍的我,虽然穿不出旗袍美韵里的千娇百媚,温婉端庄;然,还是自信的,旗袍于女人,有着一种魔力,不同的女人会穿出不同的感觉;此刻,穿上旗袍的我,些许知性,些许优雅,与旗袍相映成趣定格美好!</p> <p class="ql-block">感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