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母亲

轩辕阁主人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个格外清朗的冬日,我带上我66岁的母亲和84岁的外婆,去了一个像童话世界一般的地方——红星冰瀑。</p> <p class="ql-block">母亲的母亲,也就是我的外婆,总感觉她像启明星一样,在我迷茫不辩方向的时候会远远的给我指引。</p> <p class="ql-block">母亲是一个坚韧,要强的女人,总觉得她就像是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p> <p class="ql-block">但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热爱大自然,喜欢山水田园。</p> <p class="ql-block">外婆有时候又像一本古色古香的哲学典籍 ,而母亲有时候又像极了那些报国无门的将军。</p> <p class="ql-block">但在这美轮美奂的童话世界里她们又好像都变成了美丽的公主。</p> <p class="ql-block">看到她们那纯净的笑容,我也很开心。和那些漫长而又深邃的坎坷相比,这些小欢喜是何其短暂。可外婆常说“人要常怀感恩之心,我一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一堆孝顺的孩子和一个和睦的大家庭。”</p> <p class="ql-block">于万千繁华中这坎坷又是多么的微不足道。</p> <p class="ql-block">就像于历史长河里她们是那么的平凡,而于平凡生活中她们又是那么的伟大。</p> <p class="ql-block">那么的不同又那么的像,这也许就是因为“母亲”这两个汉字吧!</p> <p class="ql-block">被时代的洪流裹挟着湍急了大半生,终于平缓了……</p> <p class="ql-block">感觉生命有时候就像个气球一般,鼓着那么一口气儿,气儿得鼓的刚刚好,太多气球撑不住就破了,太少又显得有些干瘪。</p> <p class="ql-block">峰回路转,漠然回首,那句“吃亏是福”依然响亮。</p> <p class="ql-block">在这短暂的快乐面前,她总是那么的谨小慎微。</p> <p class="ql-block">但对于生活中的艰涩,她又是那么的勇敢直面,这是一个真正有智慧的人才拥有的人格魅力啊!</p> <p class="ql-block">我有幸能时常聆听到这最最质朴的源自于生活的智慧。</p> <p class="ql-block">一路上我像是又一次徜徉于历史的长河。</p> <p class="ql-block">随着夕阳的余晖,我们踏上归途。光秃秃的山峦隐显与袅袅炊烟中,金色的阳光撒在她们沧桑的脸上,这不正是岁月给她们的馈赠吗!</p> <p class="ql-block">愿你们余生里所得皆所愿,喜乐安康长相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