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里,穿鱼裙逛街去

春晓

<p class="ql-block">  鱼,在我国传统文化里,寓意吉祥,经常出现在年画里,绣品里,比如年年有余、鲤鱼跃龙门、鱼戏莲……</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推开腊月的门,离年越来越近,年味渐浓,平时看着有点夸张的九鱼裙,变得应景起来,穿上我的九鱼图,逛街去。</p> <p class="ql-block">  穿新衣服逛街,又有女儿同行,自然要随手咔咔咔,留下照片。</p> <p class="ql-block">  驻足苏绣精品区,一幅幅装裱好的苏绣精美绝伦,每一幅都有着美好的寓意,鱼的题材真不少。</p> <p class="ql-block">  行走在服装区,总是有欣赏的目光落在裙子上,厚实的面料,大方的颜色,日常的款式,让我也舒适自在。</p> <p class="ql-block">  在常去的旗袍品牌阿旗朵,被一顿夸奖,搭配的蓝色外套是她家的,衣兜上是手推绣的凤穿牡丹,也是我喜欢的衣服。</p> <p class="ql-block">  路过隔壁的旗袍品牌,被店长小姐姐认出纯手工刺绣,拉着我进店,找出一件手绣旗袍给我看,又轻轻抚摸九鱼图,给店员讲解纯手绣的特点,店员认真的说:“嗯,知道了,手绣就是手推绣”,店长有点尴尬,我马上打圆场“手推绣是技艺精湛的绣娘用缝纫机绣,比普通机绣强得多,接近手绣了。”</p> <p class="ql-block">  陪女儿在一家日本品牌试衣服,店员问是渔牌吗?看着小姑娘喜欢的样子,我也告诉她们,是默默地绣,一家手绣服装品牌,一些明星走秀的龙袍凤袍和图腾衣出自她家,我这件是普通百姓都能接受的平价衣服。</p> <p class="ql-block">  一件衣服而已,不用纠结什么手绣、手推绣、机绣,喜欢才是硬道理。平淡的生活中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哄自己开心就挺好。</p> <p class="ql-block">  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也祝愿大家年年有余、财运滚滚、鲤鱼跃龙门,一年更比一年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