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苗》之六(4)班

宋胜生

我好想有哆啦A梦的四次元口袋<br> 六(4) 刘博<br><br> 我好想拥有哆 啦 A梦的四次元口 袋,可是这个世界 上哪来的哆啦 A梦 呢?于是我躺在沙 发上想呀想 ...... <br><br> “刘博,快起 来!”只听见一个人呼唤着我,我定睛一看, 原来是哆啦 A梦呀。“我把这个给你!”我 一看,居然是哆啦 A梦的四次元口袋,顿时 激动的一蹦三尺高。我迅速穿好衣服准备 去学校,刚准备开门,突然灵光一现:这 个口袋里不是有任意门吗?我何不 ......于是 我掏出任意门说了一句 :”去青石中学。” 只见一道光闪过,我打开门,出现在我眼 前的竟真的是青石中学 ......有了任意门后, 我去哪里都变的方便,甚至课间十分钟还 可以去故宫游玩。<br><br> 上课了,数学课上要记的笔记和公式 我写在本子上,刚要背时,我想起来我有 记忆面包,于是掏出记忆面包,把它在本 子上按一按,再吃掉记忆面包,我居然什 么都没背,公式就记下来了,而且我吃了 这么多记忆面包,午饭都不用吃了。 <br><br> 我在上厕所时看见了高年级学生在打 人,这一次我果断上前阻止,他们刚要打我, 我一个箭步躲过,趁机从四次元口袋里取 出空气炮,瞄准开炮,几炮打在他们身上, 虽然没有什么伤害,但是一炮就可以强行 把人推出几米远,还有减速效果,只用几 炮他们就像乌龟一样慢了,于是我和被打 的同学趁机跑走了。<br><br> 放学了,我从四次元口袋里拿出竹蜻 蜓戴在头上,慢慢起飞,在空中见到了前 所未有的美丽景象。巍峨的高山、青翠的 树木,清澈的小河 ......风景如同一张美丽的 中国画,让我陶醉其中。正在我陶醉之际, 耳边传来:“哥哥快起来。”我一惊,睁 开眼睛,只见弟弟坐在我旁边,而我还在 家里。这时我才明白,刚刚那只是一个梦! <br><br> 虽然只是一个梦,但我真的好想拥有 哆啦 A梦的四次元口袋呀! <br><br>  【简评】想象丰富,构思奇特且不脱离生活的真实,扎根于生活的联想,拓宽 了读者的思维,让人觉得生动有趣! (指导老师:骆淑慧) 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br> 六(4) 周锦霏<br><br> 诚信像土,为无 数种子提供了营养;诚 信像水,滋润着小草的 成长;诚信像根,为小 树苗输送源源不断地养 分。诚信,是人类文明 的阶梯;诚信,是填补人类间隔的碎石;生活是需要诚信的,讲诚信才能让生活更 美好!<br><br>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我和司司 约好了一起去图书馆,但没有想到那天的 天气格外寒冷,而且外面还下起了牛毛般 的雨点,放眼望去,街道上连个人影都没有, 这使我心里产生了怀疑:天气如此糟糕, 司司会不会去呢?这么冷的天应该不会去 的吧?去还是不去?我的思想像两个小人 在打架 .......最终去的声音占据了上风,既 然约定好了,临时变卦会让司司以后都不 相信我了,而且万一人家一直在那里等着 呢,于是我决定了——我要去! <br><br> 正当在我踏出一只脚准备出门时,从 厨房里传来了妈妈的声音:“霏霏,还是 别去了吧,这么冷的天,司司不会去的。” 妈妈的这一番话,让我坚定不移的心又移 了点位置,正当我犹豫之际,突然脑海里 闪现了司司寒风中苦苦等待我的身影。随 即我便一口否决了妈妈,对她说道:“不 会的,司司肯定在等着我,我可不能放人 家的鸽子呀!”说完我便头也不回的踏出 了家门。<br><br> 外面寒风呼啸,似乎要把我吹走了才 甘心。我一路搓着自己的手,眉头皱成一团, 嘴里还不停的向手中呼着气。终于到了图 书馆,可能是天气原因,今天的图书馆空 荡荡的,我一眼就看到了司司,她正在津 津有味的看着书,全然没有察觉到我的到 来。我不禁暗自庆幸,庆幸自己没有因为 贪图一时的安逸而给自己贴上不讲诚信的 标签。我轻轻的走到了司司的身旁,她似 有察觉抬起了头,我们相视一笑,那笑容 似乎可以融化寒冬 .......<br><br> 诚信是一种财富,拥有诚信能让生活 更美好!<br><br>  【简评】本文取材真实生活,选材恰 当,小小事例,大大道理。段落分明,过渡 自然!(指导老师:骆淑慧 宋胜生)

诚信

司司

四次

口袋

面包

记忆

生活

指导老师

于是

几炮